华为Mate 9全面评测:叫板苹果三星高端市场的国产超旗舰(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11-25/12:47
  • 因为Mate 9的系统参数很诱人,所以继续来跑分,进一步用数据量化。这次我们用跨平台的Basemark OS II进行多方面测试,经过多轮跑分测试,华为Mate 9在Basemark OS II平台得出了2960的超高总分。对比目前外媒等方面公布出的各家旗舰成绩,华为Mate 9的得分仅次于iPhone 7 Plus和iPhone 7,排在了第三名,是安卓手机的最高分,重新刷新了榜单。

    X13

    14

    其中Mate 9在Memoy项目得分高达4098,完全碾压包括iPhone 7 Plus在内的所有机型,可见UFS2.1对于存储性能提升的效果非常明显,要知道iPhone 7系列用的可是NVMe。

    15

    从手机的系统核芯参数来看,华为Mate 9的配置非常强悍,性能已经达到了当下手机圈顶级水准。在实际的各种使用测试中,我们也都能够感受到顺畅的操作体验。

    而在网络支持配置上,华为Mate 9支持 5个2G频段,10个3G频段, 20个4G频段,217个国家和地区轻松漫游和1334个运营商;并支持LTE+GSM、LTE+WCDMA等多种双卡组合,除了GSM卡可以作为副卡使用外,WCDMA也可以作为副卡使用,满足日本、韩国等市场没有GSM网络的需求;另外,华为Mate 9还大幅优化在信号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手机的信号处理能力,优化上网体验和通话质量,并支持高铁模式。

    另外在特色配置上,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 9是首款搭载4颗降噪Mic的安卓手机,据称对上行和ANC主动(下行)均有特定算法降噪,让本机和对方接听的声音清楚。对于降噪效果让我们很期待。所以驱动中国对此单独进行了一番测试。我们使用了华为Mate 9和iPhone 7进行了简单测试,在我们的办公场所进行移动通话和微信通话测试,将的通话音量设为一半大小和最大分别进行两次测试,从听感判断噪音影响。

    测试结果显示,Mate 9在与iPhone 7的通话时,从Mate 9听iPhone 7的收音,稍微能够听到周围同事敲打键盘的声响,而从iPhone 7听Mate 9的收音时几部听不到传来敲打键盘的声音,在一半音量测试里竟然达到了近似“静音”的错觉。可见,Mate 9对于通话降噪的算法相比iPhone 7要强不少,为了排除位置因素我们继续更换两部手机的所在位置再次进行通话后,却仍然得到相同的结论,可见Mate 9的通话降噪能力的确比较出色。

    上一页 1 23456...11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