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9全面评测:叫板苹果三星高端市场的国产超旗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11-25/12:47
  • 国产高端手机到底能卖到多少钱?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始终都绕不开苹果和三星对国内高端市场的把控。而本次华为的年度旗舰Mate 9则给了我们新的答案。本月初华为推出了全新的Mate 9系列,包括Mate 9、Mate 9 Pro以及华为Mate 9 Porsche Design,产品线进一步分化,其中,非限量发售的双曲屏的Pro版售价直逼苹果、三星旗舰,直接挑战国际品牌长久以来霸占的高端手机市场格局。

    而这款产品能否让国产手机拥有真正比肩苹果三星这类国际旗舰的实力?接下来我们就从这次华为Mate 9的评测中来一探究竟。

    1

    设计与颜值:

    实际上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公布Mate 9信息的时候,笔者是非常失望的,因为除了价格和逼格都很高的华为Mate 9 Porsche Design,而Mate 9的设计相比前代Mate8 没有太大变化,除了屏幕缩小至5.9寸以及配备了双后置镜头外,仍然是三段式的设计和后置指纹按键,不过当笔者真正拿到真机的时候,渐渐改变了这种看法,原来Mate 9在设计上是有一些明显提升的。

    首先是正面屏幕的略微变小了,配合窄边框带来了更好的视觉观感,当然不管是亮屏还是熄屏的状态。

    2

    最让我惊讶的是Mate 9的工艺和手感,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Mate 9做工非常精细,完全配的起旗舰这个称号。采用了一体成型的金属机身,金属机身的外表并非常见的磨砂质感,这台香槟金色款的金属表面有一层光亮很薄的涂层,摸上去一点都不冰凉,有一种高级烤漆的感觉。上下两条天线带也延续了这种触感,要比常见的三段式来的更有档次。

    3

    双后置镜头位于背部上方,和P9不同的是Mate 9的双镜头改成了竖向排列,同时打上了“徕卡”以及Summarit-H镜头的标记,左右侧分别罗列的闪光灯和激光对焦传感器开孔,镜头正下方则为指纹识别器。香槟金色Mate9的边框采用了拉丝处理,和之前P9的拉丝质感类似,中框上下各打了一圈高光倒角,但并不硌手,中框到屏幕的过渡贴合处也很自然,配合背部的弧度,在手感上给人没有带来任何不适感,相比我们之前测试的很多国产手机,Mate 9在这个细节上改进的确对得起一线大厂的风范。

    4

    和很多厂商的思维不同,这次华为将Mate 9的产品线分成了两组完全不同的设计,更为高端昂贵的Mate 9 Pro和华为Mate 9 Porsche Design上采用了双曲屏和前置指纹方式。

    上一页 1 23456...11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