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2016年手机发展的五大关键词:“安全”首当其冲!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11-25/13:14
  • 2016年,中国经济社会波澜壮阔,新常态下的手机发展更是迈向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飞速发展期。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里,国产手机厂商百家争鸣、竞相斗艳,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之势。同时,伴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手机圈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手机产品,这些产品不仅本身拥有着值得称道之处,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如果非要用五个关键词来概括2016年手机行业的发展概况,那么最准确莫过于:安全、双摄、曲面屏、全屏概念手机等关键词。接下来,我们就围绕这四大关键词展开,来看看2016年手机圈里的那些“惊鸿之作”。

    关键词一:安全

    代表机型:360Q5系列

    2016年,安全堪称是手机行业的主旋律。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表现,与大的市场环境是分不开。一方面是因为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通信诈骗的激增。尤其是在山东准大学生徐玉玉被骗身事件曝光后,关于信息安全、通讯诈骗的问题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甚至上升为一个全民关注的大问题。正是基于这样的社会环境,安全手机的重要性才前所未有的被彰显出来。

    说到安全手机,贡献最大的莫过于360手机,尤其是其最具代表性手机360Q5系列。该系列问世之后,在行业内掀起了不小的轰动,甚至引起了一大批手机厂商的追随和模仿。这款旗舰级安全手机的最厉害之处就在于,开启了安全手机“软硬件”结合的新模式,而且推动了智能手机行业向安全领域的发展。之所以有这样惊人的表现,一方面来自于360集团公司在安全领域的深厚积淀,另一方面则来自于360手机对社会的责任感。

    关键词二:双摄

    代表机型:华为P9

    在手机同质化发展的市场环境下,如何通过差异化特征将自家的手机产品区分开来?很显然,双摄像头设计成为2016年的一大创新。当然,2016年的双摄像头并不是一个绝对的新鲜事物,早在多年前就已经有手机采用了这样的设计。遗憾的是,在当时双摄像头并没有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更没有掀起波澜。

    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华为推出了采用了莱卡双摄的华为P9,这款新机凭借着双12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F2.2大光圈,以及“黑白+彩色”的摄像原理在行业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这款新机之后,有很多手机厂商纷纷效仿,其中也包含了采用了双摄像头设计的苹果新一代旗舰手机iPhone7 Plus。

    关键词三:曲面屏

    代表机型:vivo Xplay5

    曲面屏手机,独特的外观设计和个性化的使用体验,极大的区分了普通屏幕的智能手机,自然而然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遗憾的是,在2016年以前,曲面屏手机几乎是三星手机的专利,直到vivo Xplay5的问世才打破了这一局面。

    作为国内首款双侧曲面屏手机,vivo Xplay5采用了双曲面屏幕,屏幕两侧有较大的弧度,曲面的屏幕会使屏幕呈现出无边的视觉效果。而且,曲面屏两侧还有专门为vivo Xplay5设计的侧屏来电提醒、解锁等个性功能。在vivo Xplay5之后,小米Note2、华为Mate9 Pro也纷纷采用了双侧曲面屏设计。

    关键词四:全屏概念手机

    代表机型:小米MIX

    手机边框向来都是手机厂商的着力点。早在去年的时候,乐视就开拓了ID无边框设计,在此之后,虽然有很多厂商想要在边框上突破,但是仍然只是将边框的宽度由窄变到更窄,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直到今年,小米的一款全屏概念手机MIX惊艳了所有人的眼球。

    小米MIX采用了全面屏黑科技,其屏幕为6.4英寸全面屏极简设计,机身背板中框采用全陶瓷结构,无胶榫卯卡扣式连接,屏占比高达91.3%,屏幕显示内容更多,视觉体验更震撼。小米MIX虽然发布时间还不长,但是网络上已经流传出其他手机厂商将推概念手机的消息了。小米全屏概念手机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