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跨界做手机!何来自信对标360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12-23/17:46
  • 据蓝鲸TMT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倒下的手机厂商已有数家,其中包括被并购的企业,例如大可乐、iuni和ivvi。在智能手机这一“黑海”中,不少没有自主软硬件技术的互联网手机品牌接连阵亡。

    但即使行业竞争如此激烈,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幸存”者,有的互联网手机品牌不但没有倒下,甚至活得很好,比如360手机。

    以安全软件起家的360在进入手机行业后也毫不含糊,虽然旗下产品被分为三大系列,但它们的血液里也有着相同的基因——安全。尤其是主打科技的Q系列,更是将安全这一宗旨贯彻到了极致,隶属于该系列的360Q5,不仅以尖端安全科技和巅峰配置著称,还代表着国产手机在安全领域的最新探索和未来发展趋势。

    秉承着360手机“安全·无畏”的品牌理念,360Q5融汇了多项首创性安全技术,一方面是来自母公司在安全技术大数据领域的全天候24小时支持,另一方面则是360手机与国际领先银行卡安全芯片服务商欧贝特联合研发的独立安全芯片。软硬结合的策略让360Q5在面世之初就赢得了高端政商人士的追捧,业内人士分析称,360Q5在移动通信领域已经刷新了安全手机的概念。

    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里,安全成为了手机市场一个热门话题,不少老牌厂商也纷纷加入这一细分市场,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作为手机市场“新人”的360手机在这一领域实力更为强劲,表现也更加出色。

    看到安全手机一天天成为移动终端新风口,传统零售商国美也坐不住了。在国美30周年发布会上,国美智能手机总裁沙翔称,国美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发布自有品牌手机。此言一出,网上便是一片疑问之声:啊?国美没有看到格力手机的现状吗?

    国美方面表示,即将发布的自有品牌手机将采用自主芯片、自主系统、自主设计、自主渠道,并且国美手机将主打安全,手机将配备指纹、虹膜双识别,在软件上采用Android与自有TEE双系统。

    四个自主虽然听起来十分炫酷,但仔细想想,这些配置早已成为业内标配,且其主打的安全性能并不具备任何优势,与360手机比起来,国美所谓的安全更像是在闹着玩儿。目前不仅业内人士不看好国美做手机一事,外界的质疑声也不绝于耳。

    不知在360手机这一安全领头羊的面前,国美是何处来的信心,竟误以为自己可以在安全手机领域争得一席之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