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将于2017年迎来大爆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11-26/17:39
  • 如果说2015年是军阀混战的一年,那么2016年则是内部大清洗的一年。2015年除了原有的中华酷联老牌手机厂商,锤子、魅族、小米以及金立同样耀眼夺目,与此同时,新晋品牌乐视以及360手机横空出世,再加上主打线下的OPPO、vivo两大步步高系手机品牌,国产手机品牌如同十二生肖般掀起了跑马圈地的混战局面。

    然而部分厂商在高速增长的背后却落下了难以除去的病根,华为在研发、渠道以及营销上都可圈可点,赢得了销量上的快速增长,紧逼苹果、三星。OPPO以及vivo虽说线上环节薄弱,但是依靠近几年来积累下来的线下优势,同时恰逢线上销售触碰天花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

    然而其他厂商就没有这么好的命了,并没有迎来想象中的红利期,酷派、中兴、联想以及360手机先后易主,一方面是对于前期业务的不甚满意,同时在2017年来临之际,想要以新的战略来实现弯道超车。

    另外,乐视也算的上是国产手机中的一个另类,以生态补贴的打法在国产大军中占据一席之地,而贾跃亭本人也擅长营销,在今年8月份将乐视产品推销向了美国市场,然而不料步子迈的太大,导致后继乏力,资金链断裂,产能供应不上,品牌形象大打折扣。

    除了乐视,360手机同样在2015年问世,与前者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后者更加的务实,产品也更加聚焦,以安全为核心竞争力,获得了部分群体的热衷,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小众,产品影响力上稍欠火候。

    值得一提的是,360手机凭借着安全基因以及质价比优势获得了超过了500万销量的战绩,同时在今年双十一上跻身国产手机线上前五,以这种趋势来看360手机未来可期!

    与此同时,新任掌舵人李开新的到来为360手机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智能手机的竞争核心除了源于技术,还来自于营销以及渠道两大领域,线上线下并行是大势所趋,这也是今年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的原因之所在,正是看重线上赋能线下,线下提振线上的潜力,而2017年的线下布局对于将是360手机而言是重中之重。

    作为新生品牌,360手机能够占据一席之地,并且成为“京城四少,广东五虎”的一份子,与360集团的互联网思维以及安全基因密不可分,而在即将来临的2017年将迎来智能手机的洗牌元年,华为、小米以及360手机必将能够存活下来,而其他厂商要么半死不活,要么在残酷竞争中烟消云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