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Research:明年全球前20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国或占11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1-30/10:51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30日消息,近日市场研究公司Digitimes Research调查研究显示,明年全球智能手机厂商竞争会更加激烈,预计来自中国的手机厂商华为、OPPO、vivo将会稳固全球智能手机排行的三四五位,加上其他中国手机厂商,将在全球20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占到11席。

    市场研究公司Digitimes Research发布报告称,中国智能机厂商仍将是明年全球智能机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也是明年全球智能手机成长的主要动力,今年华为、以及其它中国智能手机厂商,销量稳步增长,全球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主要得益于在中国国内市场受到消费者逐渐的信任,以及中国手机厂商不断的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全球各个地区现在都有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的身影。Digitimes Research还表示,凭借着与多个国家的电信运营商建立的合作关系以及不断提高的智能手机产品线综合实力,受到海外消费的喜爱,其中华为比OPPO、vivo更有希望提高在海外市场的智能机销量。

    timg

    预计明年,三星电子仍将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机厂商,但是它领先第二名苹果的智能机出货量优势将缩小至8000万部。同时苹果与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也将不断缩小。

    值得一提的是,其它全球20大智能手机厂商中,来自印度的三家智能手机厂商进入前20,其中来自印度本土的Micromax位居第十二位,Intex位居第十三位。随着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逐渐进入智能手机发展的黄金期,未来几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或将呈跳跃式发展。而来自台湾的手机厂商不断衰落,全台湾2016年第四季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衰退23%,出货量为1382部,还不及华为一季度出货量的一半,预计华硕位列17位,而老品牌HTC排第20位。

    从明年年初的的世界移动大会开始就注定会是更加激烈的一年,智能手机市场向来就是弱肉强食的地方,只有好的产品才能走的更远。未来的智能手机是不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在市场的洗刷下更多的厂商会逐渐消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