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洲手机市场中国手机品牌崛起,三星优势不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8-01-04/17:11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4日消息 2017年智能手机市场的格局再次发生变化,随着中国手机厂商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国产手机品牌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全球手机市场中,国产手机品牌占据半壁江山,其中华为、OV和小米均排在全球前五。可以说,中国手机品牌的崛起是有目共睹的。

    近日,市场数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报告,其中在包括中国市场的亚洲智能手机市场中,国产智能手机品牌OPPO凭借1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vivo以13%的份额紧随其后,之后是小米,三星排名第四,华为第五。

    可以看到,在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亚洲市场,国产手机已经走向国门,在东南亚和印度市场OPPO、vivo、小米近年来成长速度惊人,已经与三星市场份额不相上下,在竞争上上也没有劣势可言。

    baa55e1f32810ddc648d61ef6a6a4c82

    如今,在中国本土市场,国产手机品牌联合围剿下,三星、苹果等市场空间不断被挤压,尤其是三星在中国市场已经被挤出前10,市场份额降至3%左右。而在由三星统治多年的东南亚以及印度市场,也正在面临国产手机品牌的一步步蚕食。

    不过,三星在很多地区的排名都比较靠前,在欧洲市场、南美洲市场以及中东和非洲地区市场都获得了第一的成绩。国产手机想要真正超越三星,在走向外海市场的路上,还有更多的挑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