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要玩真的?业内爆料:格力已投几个亿做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6-12-06/14:32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6日消息,格力CEO董明珠曾经多次在公共场合宣称格力要做世界第一的手机品牌。近日有消息称,格力手机2通过内部销售已经达到几十万台,而且格力已经为手机项目投入了数亿元,将大力发展智能手机业务。  

    8636982_1P2_thumb

    近期,手机和电子行业分析师@潘九堂在微博发文称,格力手机2已经凭借内部渠道卖出了小几十万台。格力在下个月还会推出一款5.5英寸屏幕的新机,而且高通骁龙835平台机型也在筹划中。此外,@潘九堂还透露称,格力已经为手机项目中投入了数百人和几个亿,看样子确实是在认真的做手机。

    8636982_1212_thumb

    不过之前的格力手机2并无吸引人之处,不菲的价格、一般的用户体验。其销量估计连董明珠自己都不好意思说。让人怀疑董明珠是在真心在做手机吗?还是格力在智能手机领域玩玩而已。

    家电市场已经接近饱和的行业大趋势下,格力先是在转型新能源汽车上碰壁,现在转头做智能手机。当然格力先前做的智能手机也不能说是拍脑袋瞎折腾,而是有产业背景的,格力手机主打的一键操控家电的功能,也却被许多网友吐槽为“遥控器”手机。格力希望借此功能来打造智能家居的中心,其实并没有多高的技术门槛,只需在手机中装一个智能家居类的App便可以实现。目前很多手机厂商都推出了该功能,第三方的App也是层出不穷,所以在这条路上格力手机是失败的。

    现在格力投入数百人和几亿的资金,开弓没有回头箭。格力却还要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寻求一线生机,可见格力这次是玩真的,不过其市场前景一片惨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