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新帅李开新:专心做手机,以健康的互联网模式往下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6-12-07/13:51
  • 12月5日,360手机在北京举办2016年终媒体沟通会,360手机新任执行副总裁李开新首次面向媒体公开亮相。作为履新之后的首秀,李开新在沟通会上对360手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的发展做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同时也透漏了360手机在未来一年的规划。

    360手机新帅李开新:专心做手机,以健康的互联网模式往下走!

    360手机总销量突破500万部,成绩喜人

    2016年的中国手机市场,早已成为全球竞争最为激烈的手机市场,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本土手机品牌的集体崛起,并且对苹果、三星等全球品牌形成了足够的挑战。面对纷繁的市场竞争,国内市场形成了两极分化的局面:一方面,出现了华为、OPPO、vivo等品牌一路高歌猛进的喜人局面;另一方面,联想、乐视、中兴等厂商,要么是在忙着换将,要么忙于应对供应链危机,局面十分令人焦虑。

    作为一个新晋手机品牌,360手机在2016年经历了发展中最为重要的一年。 2016年3月,360手机经历了大神、奇酷的品牌整合,不仅确定了360手机的统一命名,同时还设立了F(舒适)、N(畅快)和Q(科技)三大产品系列。在之后的8个月时间里,360手机几乎集中了主要的精力用于丰富和完善产品线,先后推出了360f4、360N4、360N4S、360Q5系列、360N4S骁龙版、360N4S骁龙灰色版七款产品。

    庆幸的是,天道酬勤,360手机的每一份付出和努力都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在2016年全年里,360手机总销量突破500万部。而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大战中,360手机在京东的销量暴涨220%,总销量挺进国产前五,表现十分抢眼。其中,刚刚发布不久的360N4S骁龙版,更是在首销当日斩获了1000-1499元价位段销量冠军。

    面对中国手机市场接近5亿部的年出货量,360手机所取得的成绩也许根本算不上什么,但是对于一家成立仅仅一年半时间的新公司来讲,这样的成绩显然是对付出的最大肯定。

    360手机新帅李开新:专心做手机,以健康的互联网模式往下走!

    只做好一件事,认认真真专心做手机

    2016年的手机市场原本已经是红海一片,2017年,360手机又该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得以保存、并且能够更好的发展下去?

    面对即将到来的2017年,李开新在360手机“回归商业的本质,用优质的产品赚钱”长期发展原则的基础上,提出了“稳健运营不折腾,不去做一夜暴富的梦”的发展思路。李开新明确表示,目前360手机现金流充裕,运营状况良好,短期不考虑融资。同时,和上游供应商的合作也没有任何问题,不存在欠供应商款项这些问题。

    在谈及未来发展时,李开新提到了小米手机的发展模式。在李开新看来,小米商业模式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给很多行业、给很多做手机的行业甚至360自己也带来了一些虚幻的不切实际的东西,大家都觉得很短的时间我就可以成为巨头,其实这是不现实的。李开新认为,对360手机而言,飞得更稳、飞得更好比飞得更高、飞得更快更重要。对于一个初创企业和新品牌来讲,过度追求高和快,最后会跌得很惨。

    李开新认为,2017年,360手机只需要做好一件事情,那就是认认真真专心做手机。他透漏称,在2017年,360手机依然会以健康的互联网手机模式往下走,在让硬件赚钱的同时,还将继续给客户提供持续优质的服务。因为只有这样,最终才能实现厂商和消费者的双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