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S35上手体验:全面有型 有里有面(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2-22/16:02
  • 外观设计

    小辣椒S35的外观设计可谓一改早先的前白作风,从此前历款小辣椒产品来看,这个品牌对于白色情有独钟,尤其是中端及以上产品,大多采用了白色前脸的设计风格。不过,从小辣椒S35开始,整体的全金配色令我们感到耳目一新,这种风格更加趋于融合化,近似国产某些高端商务机型的设计语言。

    正所谓越是大众脸,反而越挑不得毛病。从外观设计上看,小辣椒S35完全符合大众的审美观点,5.5英寸显示屏下的整机尺寸,趋近市场最为主流的规格,尽管这款产品的厚度算不上轻薄,但是稳实的机身设计却令人握在手中倍感踏实。

    小辣椒S35的前屏采用了2.5D外屏覆盖,这也是今年最为时髦的外屏理念,事实上,在很久以前,小辣椒便已经加入2.5D玻璃的阵营,曾有数款采用前后双玻璃的产品推出,相比某些红火的大牌,小辣椒的选择显然极为超前。

    小辣椒S35的后壳采用了金属材质,高精度CNC成型,不过为了信号保障,顶底两端采用了聚碳酸酯材料,防止出现天线遮挡效应,金属部分的细致喷砂,以及浑圆度表现与持握感都营造出十分不错的触觉效果。

    与X7存在明显的注塑式天线分割带相比,小辣椒S35实际上并非一体化金属成型机,除了前屏和金属后壳外,S35同时还保留了中框部分,这一点尽管称不上高大上,但是却给整机的可靠性提供了极大的保障,尤其是在外力因素下,小辣椒S35的坠地碎屏概率会因此大幅下降。

    IMG_5792

    IMG_5794

    IMG_5800

    IMG_5805

    IMG_5813

    IMG_5807

    IMG_5808

    IMG_5817

    IMG_5844

    与整体主流化的设计外观相比,小辣椒S35在细节上也体现的特立独行,其中最为典型的包括两点。首先第一点,在前屏底端,小辣椒S35采用了一颗实体的Home按键,不过与传统的安卓三按键不同的是,这颗实体按键承载了众多的操控功能。首先其本身是前置指纹识别器,除了本身符合当下日渐兴盛的前置指纹识别趋势外,超快速的指纹识别速度和方便性更加符合中高端机型的定位。同时,指纹解锁之外,这颗按键在轻触的情况下可以实现回退,而长触则是调用智能快捷应用,短按实现返回桌面,长按则是后台程序及菜单功能。结合小辣椒一贯采用的YunOS系统,这颗具备多功能意义的按键同时也实现了阿里旗下安全支付。

    第二点则在机身背面,硕大突起的摄像头单元很是别具一格,与目前许多厂商习惯性地将摄像头高度设定为机身厚度不同的是,小辣椒S35此举可以避开摄像头总成对于机身厚度设计上的连带影响,从而让机身的打造更加轻薄。

    IMG_5835

    IMG_5836

    总体来说,小辣椒S35的外观并非讨好年轻人,但是沉稳历练的配色加上浑圆的外形,倒是凸显高端大气的一面,格外符合商务以及看重品质用户的需求观点。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