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头条”PK今日头条:20亿背后的市场新格局

  •   2016-12-26/11:57
  • 头条,是传播时代永恒的主题。什么样的资讯能够上头条,用户对什么头条感兴趣,是如今所有传媒者都在思考的问题。随着2016年的落幕,2017年又将如何,似乎成为一个崭新的命题。但谁都无法否认的是,微视频对文字的冲击。

    腾讯最新的一项数据显示,截止11月,企鹅号上传视频在腾讯平台播放量高达日均20亿。这个数据实在让人咂舌,12月24日上线的“地瓜视场”APP就是瞄准了这个视场,准备用微视频头条改变传播格局。

    “头条”的趋势

    移动传播时代,实现所有人对所有人的传播是一句激动人心的话,在无限降低报道门槛和无数平台推出UGC的入驻模式之后,它的快乐使资讯变得丰富多彩,但它的忧郁是,专业写作正在被更多商业写作和娱乐搞笑淹没,耗费心力的表达被没有底线的吹捧和谩骂吞噬。在一个永远是劣币驱动良币,落后生产力打败先进生产力的国度里,“头条”的危机已经显现。

    移动时代,传播的深度比广度更难,接受的方式比渠道更重要,在这样的背景下,视频就比文字占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地瓜视场”APP相关负责人表示,“地瓜视场”推出的“地瓜头条”,就是要用微视频占据人们的内心,通过视频这种各种感官都能调用的传播形式,传达内心的“温度”,从而让用户更加了解“头条”所表达出的含义。

    该负责人认为,移动传播的时代,“头条”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传播的速度和频次获得了巨大的释放,如何让用户更加了解产品本身的价值,获得更多的认同感,是“地瓜视场”APP一直要追求的。一个优秀的视频,可能无需SEO,无需流量购买,简单到像一棵秋天的蒲公英,随风飘荡,可能越过高山大川,在无数人的内心生根发芽。

      20亿视场的博弈

    据了解,“地瓜视场”APP理念是“做——有温度的百姓视频”,核心功能是即做大众感兴趣的内容,又提供客户更精美的视频制作服务。上线之后的“地瓜头条”将以P-UGC的模式,继推送用户上传的自制视频,又将推送UGC机构制作的精良短视频。

    “地瓜视场”APP相关负责人指出,从用户的角度来说,越来越多的90后甚至00后开始用视频这种形式表达自我。这不再仅仅是一个商业上的事情了,它与新一代网民的特质息息相关。新一代用户在媒介的选择上都更加丰富,也更加大胆。他们更强调表达自我,他们会觉得仅仅是文字和声音是不够的,太闷骚了,无法表达出他们真实的心声。

    该负责人强调,从文字、表情、语音、图片、视频到直播,从静态到动态,一路走来,媒介的千变万化其实只是表象,背后的用户需求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去把握的。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地瓜头条”才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用户提供表达属于声音的“头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