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9Plus评测:大屏版的双摄自拍旗舰(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12-30/16:13
  • vivo X9Plus的摄像头无论前后均没有产生参数变化,依旧为前摄800+2000万像素的组合,后摄1600万像素,由于本身骁龙653与625一样支持双摄,所以X9和X9Plus一样采用了前双后单的设计方式,这一点均与采用曲面屏设计的Xplay6存在概念区分。

    参数细节方面,根据vivo官方描述,X9的前置2000万镜头来自索尼,像素传感器型号为IMX376,这在目前所有摄像头总成模组中尚书高档货,而另外的一颗800万像素则主要用来记录景深距离信息,不过多参与像素和色彩捕捉,通过美国虹软与vivo的技术合作,两颗摄像头进行同步信息抓取和快速比对融合,最终生成一张既具备美颜特效,又支持先拍后对焦的景深信息照片。

    后摄像头方面,vivo X9仅提供了一颗1600万像素的单摄,不过这款摄像头的本身体质还是非常不错的,具备最大f/2.0光圈,同时光传感器面积达到1/2.8英寸,支持相位对焦,尽管镜头主体有点突出,但是vivo官方并未提及该镜头是否支持OIS,单纯从机身的厚度来看,突出的效果很大程度来自于X9的过于超薄的设计。

    1479957723192

    1479957723426

    1479957723298

    1479957723997

    1479957724661

    关于拍摄功能,X9月X9Plus也完全一致,可玩性非常不错,功能的丰富度与目前市场上在售高端机型过之而无不及,其中最为主要的是,前摄支持双摄虚化功能,不仅实时支持焦点和景深的调节,同时也支持先拍照后对焦的方式。

    事实上,无论X9还是X9Plus,vivo此次在前摄上下工夫可是给不少专门主打美颜自拍的品牌制造了不小的挑战,譬如前几年声名鹊起的美图等等。其拍摄不仅仅宽泛于对相片的单纯美化,同时更加提供了丰富的可玩内涵,尤其是双摄的背景虚化对于营造自拍照的艺术感还是非常独到的。

    美颜全开

    美颜全开

    美颜中

    中等美颜

    无美颜

    无美颜

    关于成像效果,X9PLus极致提供皮肤细节美化的过程中,让人趋于本质,更加自然贴近现实,同时增加的前置柔光补光灯可以有效的提供环境光线复杂场景的弥补,譬如暗光和逆光,相比单纯800万甚至更低像素的前摄而言,差距会有天壤之别。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