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侧目!诺基亚可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1-13/13:20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3日消息 打开时是一部平板,折叠时是一部手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样的可折叠手机都是极具魅惑力的,甚至有人预测,可折叠手机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未来手机发展的新趋势。目前,不仅三星苹果在为可折叠手机做研发工作,就连重回手机业务的诺基亚也看准了这个卖点,想要从中参上一脚。三星可折叠手机曝光:4K显示屏三款产品,最快MWC2018上市

    W020150619371422774634_副本

    据外媒报道,诺基亚于日前通过了一项名为“可折叠手机”的专利技术。从诺基亚的这项专利来看,其设备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翻盖式的化妆镜,整个部件由两部分组成,中间部分通过铰链相连接。完全展开时,设备将以单块直板显示屏的方式而呈现,对折时,屏幕可以中间部分的铰链为轴对称折叠。

    14408097013251528430_副本

    按照专利的描述,这款设备通过这一方式可将智能手机屏幕尺寸设计成 6 至 8 英寸甚至是更大,但又不会影响用户将其收入衣物口袋中。并且采用了特殊的锁定机制,能够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不同状态之间切换。

    QQ截图20170113112713_副本

    其实在此之前,三星也曾曝光过一项类似的可折叠手机专利。并且有消息报道称,三星将于MWC2018推出全新X系列可折叠手机,新机共包含三款产品,分别为:Galaxy X1、Galaxy X1 mini和Galaxy X1 Plus。这三款新机都将采用左右可折叠屏幕设计,并且还在屏幕中间位置加入了类似的Surface铰链。

    除了三星之外,苹果也曝光了一项包含可折叠iPhone概念的新专利。与三星不同,苹果可折叠专利的核心在于通过使用特殊材料、对手机构造进行改进,让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手表在内的众多电子设备可以沿着铰链完全弯曲并且不会裂开。

    20160525174616_5fd64934b9a08834a4f946b2c0e8a1ad_3_副本

    在苹果和三星之后,诺基亚也已经取得了可折叠专利。但是,从取得专利到新机推出,到底是需要一年两年还是更长时间,或者根本不会使用到产品中来,目前我们还无从知晓。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可折叠专利已经取得了,推出可折叠产品将为时不远。当然,前提条件是诺基亚确实有这个计划和打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