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OLED屏成印度制造? 夏普加大在印度投资建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1-15/13:57
  • 驱动中国2017年1月15日消息  在苹果下一代iPhone8爆料这么长时间之后,根据供应链的信息基本可以确认,iPhone8将采用OLED屏幕,而根据最近的消息,由于苹果手机面板主要供应商夏普,目前不具备量产OLED屏幕的能力,新一代iPhone8 OLED屏将有三星独家供应。为了尽早争夺iPhone OLED屏订单,业界的屏幕巨头最近一段时间正在加大对 OLED 屏幕的投资,其中就包括夏普。根据一则来自供应链的报道,如今夏普已经把建厂的目的地扩展到印度。未来iPhone的OLED屏幕有可能变印度制造。

    最近一段时间,苹果和苹果面板供应商们正在和印度政府逐渐达成协议,多家厂商加大在印度投资建厂。由于印度政府要求的iPhone制造必须在30%以上在印度本土完成,也促使了iPhone的供应商和代工厂在印度落户。

    ChMkJ1hiR3CIEO8jAAEetIMjdRgAAY6JgJ-iJEAAR7M362_副本

    被富士康收购之后的夏普将会在美国建立起 LCD 面板加工厂,但实际上夏普的目标还不止于此。供应链人士表示,在获得富士康方面的注资之后,夏普现在有实力去叫板已经在移动 OLED 屏幕产业先行一步的三星电子。所以,收购案尘埃落定之后,夏普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建立尽可能多的 OLED 工厂,以便未来与三星等对手争夺 iPhone 屏幕订单。

    不过,由于印度方面对海外企业在本土建厂或开店的要求非常严苛,夏普在印度建厂也并没有那么容易,需要夏普在印度建厂计划万无一失,也可以向苹果取取经。面板厂商急着扩大OLED生产线,逐渐向成本更低的新兴印度市场转移,也在意料之中。但急于在不成熟的印度市场投资,存在一定的风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