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美图秀秀人工智能挑战传统手绘

  •   2017-01-16/09:37
  • 本报讯(记者郭睿通讯员牛悦)人工智能不仅挑战了围棋界,昨日还向传统手绘师下达“战书”。事件起因是产自厦门美图公司的美图秀秀推产品出“一秒转手绘”的新功能,用户只需一键点击就可拥有自己的手绘头像。

    美图秀秀此次推出的六种手绘特效风格多元,或唯美浪漫或古典优雅,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以默认的“天使之恋”为例,人脸识别功能和美颜技术可以让人物脸型变成漫画式的尖下巴,瞳孔则像戴上蓝宝石美瞳一样熠熠发光。同时,手绘特效还会自动进行身体检测,将人物整体智能抠图,图片背景还可换成各种不同的梦幻效果。

    值得关注的是“一秒转手绘”的背后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在此基础上,美图经过长达半年的研发和不断改进,又融合了人脸识别、美颜技术、头发渲染等多种手段,使得过去传统画师用几天时间才能绘制的手绘画像,机器学习只要一两秒钟就能完成。人工智能时代,机器的深度学习会激发更多设计灵感,未来美图还会推出更多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处理技术,让美丽有更多可能。(来源:厦门日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