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成功出海的app美图秀秀在海外被黑了吗?

  •   2017-01-20/15:31
  • 昨天,美图秀秀意外在大洋彼岸爆红,从特朗普希拉里的玉照开始,Instagram和Facebook上到处都是过度磨皮的老美自拍。在中国,美图秀秀已然成为一代修图神器;在美国,美图秀秀则刚刚为人所知24个小时,不过表现相当惊人。在iOS App Store,它已经冲到了总榜55,摄影类第4(甚至超过神器VSCO);在Play Store也冲到了摄影类第25位。

    说明: 美图秀秀美国意外走红,却遭安全专家吐槽

    然而,有外媒报道称,国外安全专家指出美图秀秀存在可疑代码,可能窃取用户隐私。有安全专家却指:“人们往往不知道这些事情是惯例还是特例,在信息收集方面,iOS版美图秀秀已经极端克制。”有媒体指出,由于文化偏见及差异等问题,中国app一向难以打入海外市场,此次美图秀秀刚刚走红,就遭海外质疑,正是这一环境的典型案例。

    面对质疑,美图表示,公司一向尊重用户隐私,珍视用户对我们的信任。美图严格遵守各大平台安全条款,严格保护用户隐私。需要注意,美图并没有拿用户的电话号码这个信息。美图采用https传输协议对用户的信息进行加密传输,保障用户信息在传输中的安全。并且用户的信息进行强制且多层加密存储,防止用户数据泄露。此外,服务器执行严格的权限访问控制,机房配备高级防火墙以及IDS、IPS设备,阻断外来攻击,我们同时配备专业的安全团队进行24小时安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美图的内部系统执行严格的访问授权机制,限制员工接触用户资料。

    著名iOS安全专家Will "Chronic" Strafach使用Verify.ly(一款分析手机应用隐私保护功能的工具)分析了美图的iOS应用,他的结论是:“在信息收集方面,iOS版美图秀秀已经极端克制。虽然它使用的分析工具也会收集一些不算非常敏感的信息如移动运营商,但这也是其他应用里常见的。”

    “人们往往不知道这些事情是惯例还是特例。很多人也认为Android应用比iOS应用更具侵略性。我认为这可以作为讨论的开端,我希望这件事可以鼓励更多安全人员对更多主流应用做一遍隐私检查,”他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