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12月酷我音乐活跃用户环比增幅第一

  •   2017-01-22/10:41
  • 2017年初,多家数据调查机构发布音乐APP排行榜,酷狗、QQ音乐、酷我音乐仍牢牢占据前三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易观千帆数据显示,在月活用户超过2500万的的音乐APP中,酷我以12.68%活跃用户环比增幅位列第一,大幅领先用户更多的酷狗音乐和QQ音乐。

    最近一段时间,易观智库、艾瑞咨询、猎豹全球智库、艾媒咨询、QuestMobile等权威机构纷纷发布数据报告盘点2016手机应用市场。报告中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在用户量,市场渗透率、用户活跃度等方面稳稳占据着中国音乐市场前三名,并与第二梯队产生较大差距。

     

    猎豹全球智库指出:2015年音乐类曾是海洋音乐、QQ音乐和阿里音乐的三强对抗,然而这场对决随着腾讯收购的海洋音乐落下帷幕,带来最具压倒性的结果——前三名都是腾讯系的产品,第四-十名的周活跃渗透率加起来也比不上第三名。

    猎豹全球智库认为第四名网易云音乐相比2015年上升了三位,趋势和口碑都很好。虽然周活跃渗透率相比之下只算得上星星之火。阿里音乐有高晓松、何炅加持,在2016年仍然没有激起一丝水花,阿里星球(原天天动听)在2016年10月1日停止了在线音乐服务,虾米在排行榜上的表现也一直不温不火。

    易观千帆的报告也显示出了类似的趋势,酷狗音乐、QQ音乐和酷我音乐在月独立设备数方面占据着总榜单第8,第19和第34名的位置,网易云音乐则排名总榜单76。值得注意的是,酷我音乐的活跃用户环比增幅达到12.68%,大幅领先用户数更多的酷狗音乐和QQ音乐。

    纵观2016年,酷我音乐在保证版权优势的同时创新动作不断。在6月推出了中国百大MC排行榜,为中国MC领域第一份权威榜单,引发MC全行业的高度关注和参与。短短半年时间排行榜吸引了近五千名MC参与其中。

    此外,酷我音乐成功打造了音质方面的领先优势,让 “好音质用酷我”的理念深入人心。去年9月酷我音乐的无损音乐数量提升至业内第一,11月推出 “母带音频”,重新定义出音质的新巅峰。年底又推出的HIFI发烧专区,超过2400张整轨CD,从根本上杜绝了假无损的可能。超百张经典母带专辑的推出,把“好音质”这件事发挥到了极致。

    2016年酷我音乐的发力点既有接地气的MC排行榜,也有全网覆盖率第一的无损音乐和母带。有分析师指出,这些领域看似不相关,但内在的联系是酷我音乐充分挖掘不同用户群的需求,想方设法满足用户需求做出的努力。

    经历了整合和思考的2016年,2017年各大音乐软件会向着独立音乐人、粉丝经济、高音质音乐、直播演艺等不同方向各自发力。亮点肯定不少,冲突也难以避免,在线音乐市场的2017注定会精彩纷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