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计划联合苹果在美建面板厂 预计投资超70亿美元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1-23 17:53:02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月23日消息 作为苹果的代工合作伙伴,富士康和苹果之间的亲密关系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富士康将联手苹果在美国建厂的消息更是层出不穷。夏普在郑州富士康开辟OLED屏幕生产线:专供iPhone

    723228_副本

    据路透社报道,富士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台铭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富士康正在密切探讨在美国设立面板制造厂的可能性,预计总投资金额将会超过70亿美元。该工厂建成后,将会为美国提供3~5万个工作岗位。

    事实是,关于富士康在美建厂的事情早有传闻。对此,郭台铭解释称,在美国建厂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美国设立面板制造厂的投资条件比较复杂,包括投资环境、政策条件、成本计算等等。对此,富士康必须与美国州政府和联邦政府洽谈。郭台铭透露称,如果该项目顺利落地,夏普会是富士康建厂计划的合作伙伴。

    1_副本

    作为世界第二大电视市场,美国虽然拥有广阔的市场需求,但是在美国本土并没有面板制造产业。基于美国市场的空缺,这对于富士康而言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契机。令人意外的是,在本次的建厂计划中,作为富士康亲密合作伙伴的苹果公司也表现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加入到此次的建厂计划中。很显然,苹果也看到了这个好机会,如果双方能够顺利达成合作,那么在未来,苹果iPhone手机将不再需要为面板的事情烦恼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富士康曾与夏普达成协议,双方将在富士康郑州工厂增设OLED面板生产线,其生产出的OLED屏幕将专供苹果iPhone手机。此次,富士康再度与苹果达成合作,无疑会促成双方的更好合作与发展。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