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Changer S1简评:改变者改变了什么?值不值得买?(6)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7-01-24/13:15
  • 事实上,说到产品的面世本质,是一个关乎用户选择的问题。但是在产品售价方面,改变者S1和乐Pro3的价格差异十分悬殊,前者的售价由2499元起步,6+64GB版本的改变者S1则为2699元,而同规格的乐Pro3售价仅1999元,差价达到700元,已经接近一部cool1 dual低配版的价格,而这中间的差价因素仅仅包含了一个AKG的定制耳机和哈曼卡顿音效认证,看似一根标称售价不菲的名品耳机符合提价逻辑,但是却同样意味着将消费群体进一步缩小,性价比远不及酷派先前产品。并且有趣的是,随机附送的AKG N18尽管在音质表现上不俗,但是并非如同乐视原生Type-C耳机的方式,这款耳机仍需向3.5mm模拟转接适配的局面却显得有违CDLA纯数字化高保真的设计初衷。

    QQ截图20170124112208

    QQ截图20170124112044

    QQ截图20170124112120

    从品牌概念上讲,改变者S1的推出确确实实在一定程度上赋予了酷派在产品定位形象上的提升值,产品本身也并无任何明显的槽点,但是这一切如果发生在乐Pro3发布之前,或许意义将完全不同,如果将耳机和外放认证仅仅作为高售价和定位差异化的唯一因素,难免有些过于牵强。尽管2016年下半年开始,国际货币出现了极大的波动,受制于美元汇率的不断攀高,涵盖上下游所有的产业链均呈现一定的成本压力,涨价已是势在必行,但是相比之下,更具有说服力涨价理由更应该体现在产品本身和体验上的独特差异化,音质概念的道路,业内不少厂商均已走过。

    由此来看,乐Pro3的性价比显然要大幅由于晚三个月之后才推出的改变者S1,中高端市场的性价比桂冠依旧尚未改变,cool1 dual则同样依旧保持着千元级以下的难以逾越的标杆,而改变者S1的改变不知到底该从何谈起。

    _DSC0321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