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云:《手机2》里有钉钉

  • 来源: 互联网   2017-03-01/14:12
  • 2月28日,著名作家刘震云回到家乡,来到阿里巴巴DING峰会郑州站现场,与钉钉创始人陈航(无招)进行了一次跨界碰撞,深入探讨了一番科技进步带来的幸福与烦恼,以及对人性的影响。

    (图说:著名作家刘震云(右)与钉钉创始人无招跨界对话。)

    此前两天,网上盛传有一位河南当地的知名大咖要参加DING峰会与陈航互动,岳云鹏、刘震云、宁泽涛等人都成了被猜测对象。28日下午,谜底揭开,到场的是著名作家刘震云。

    刘震云,河南新乡延津人,多部作品被改编成电影,《手机》、《一地鸡毛》、《一句顶一万句》等。最新消息,电影《一句顶一万句》在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亚洲璀璨之星”单元荣获“最佳编剧奖”。

    《手机》这篇脍炙人口的作品,充分体现了科技进步带来的幸福与烦恼。在DING峰会现场,刘震云与陈航的碰撞也由此展开。

    刘震云认为,技术进步的影响无处不在,甚至无孔不入。为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烦恼,比如现在几乎没人能离开手机,也离不开手机里的社交产品,人的时间几乎全被占据。技术进步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在侵蚀着人的自由和时间。

    技术男陈航对刘震云的观点表示认同,他认为现在人们用微信,工作生活混淆在了一起,很不人性。他给出自己的解决方案是,科技产品一定要有专属性,工作的归工作,生活的归生活。钉钉就是专属于工作,可以科学地合理分配人的精力和关注度,合理区分公务时间和私人空间。

    刘震云认为,让工作和生活有个分界是合理的,科技进步本应该为人类带来福祉,但在运用层面,必须要有边界,不能无孔不入。他相信钉钉的理念可以更好的帮助人们享受到互联网时代的便利,并减少那些不必要的烦恼。

    听完陈航的演讲分享后,刘震云说,生活对作家非常重要,听了陈航的演讲,确实大开眼界,互联网软件正在重新组合社会结构,构建新的社会秩序。

    刘震云主动与陈航交换手机号,并且相互加了钉钉好友,还提出会考虑写《手机2》,届时希望能够去杭州阿里巴巴集团,去钉钉团队探访,深入一线,体验互联网行业的工作和生活。

    此次DING峰会上,陈航披露,已有超过300万家企业组织选择钉钉,这些企业组织在思考方式、管理方式和工作方式上,正在向最优秀的企业组织靠拢。

    陈航也认为,中国的企业服务市场是一片蓝海,钉钉作为拓荒者,激活了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为开发者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他相信未来的市场规模很快会超过万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