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复当年!诺基亚确认未来智能手机将不再使用蔡司镜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3-07/13:23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7日消息 功能机时代的霸主,却不得不经历两度易主的悲惨人生。而今,诺基亚虽然再度回归手机业务,但却用事实来证明,过去所经历的这一切,在未来发展中将会对诺基亚产生深远的影响。MWC2017新机秀:诺基亚玩复古连发四款新机,外观抢眼配置不足

    1406903_副本

    日前,诺基亚移动在推特上明确表示,未来诺基亚品牌的智能手机将不再使用卡尔·蔡司认证的镜头。没有了Carl Zeiss镜头作支撑,这意味着重生后的诺基亚手机将不再拥有类似Lumia 1020一样令人称赞的拍照表现。

    不过这对于诺基亚而言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在从被微软收购到易主HMD公司的过程中,诺基亚经历的不只是两次被收购,伴随着收购关系的变化,诺基亚还失去了部分专利技术。此次涉及的Carl Zeiss镜头的核心技术PureView图像技术,正是由于在向HMD出售手机业务时微软进行了保留,导致该技术无法继续使用。没有了PureView图像技术做支撑,即便是坚持使用Carl Zeiss镜头也将变得毫无意义。

    b417cdca-53c0-4123-9059-b8ebdd097804_副本

    那么,不再使用蔡司镜头,这是不是意味着在未来诺基亚品牌的智能手机其拍照表现将大打折扣?不使用蔡司镜头的诺基亚智能手机又会使用什么镜头呢?也许,这正是目前包括诺基亚和HMD在内一起所需要考虑的问题。

    现在,诺基亚已经回归手机市场,但是却已经将手机业务授权给了HMD Global公司负责,甚至包括NOKIA品牌授权。可以说,虽然诺基亚再度回归了,可是诺基亚早已不是当年的诺基亚,系统是安卓的,如果镜头弃用蔡司,那么如今的诺基亚也已经是空有其名。不知道这样的诺基亚,粉丝们是否还能够找到当年的那份回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