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女性上班族睡眠不足8小时 职场女性健康调查报告出炉

  •   2017-03-08/13:15
  • 近日,国内最大的移动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平安好医生”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发布《职场女性健康调查报告》,报告分析了平安好医生1.4亿用户的健康大数据情况及20万份用户调研问卷,结果显示,目前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白领亚健康状态比例高达96.89%,九成职场女性睡眠不足8小时。对于35岁以下的职场女性而言,眼睛疲劳、容易感到疲倦、记忆力下降、颈椎腰椎疼痛、入睡困难成为她们最关注的五大健康困扰。

    同时,平安好医生与国内知名求职社交平台“脉脉”联合发布的一份职场女性健康调查显示,教育/培训、IT/互联网、金融/银行、广告/媒体行业超过二成女性从业者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工作时间普遍较长,加班熬夜已成为职场女性的生活常态。且伴随着高负荷的工作,这些从事高强度工作的职业女性身体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各种职业病屡见不鲜。截止目前,女性用户在平安好医生平台上在线咨询过职业病及亚健康状况的问诊量达2354万人次。

    (图:平安好医生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发布职场女性健康报告)

    调查显示,96.6%的被调查者反映工作有压力,其中21.52%的白领女性认为存在情绪管理方面的心理问题,22.47%表示自己存在睡眠障碍,16.2%表示自己目前存在职场焦虑情绪。调查还显示,女性所面临的职场生活压力不亚于男性,而面临职场压力的人群主要集中在20岁-45岁之间。

    然而,面对职场压力,职业女性的减压方式却比较单一。调查显示,面对压力,大部分人选择“网上找资料自己解决问题”或“找家人、朋友倾诉”,数据表明职场女性即使面对工作和生活压力,亦无暇顾及调整身心,仅4.34%的职场女性表示会去心理咨询工作室或诊所寻求帮助。

    平安好医生心理科医生孙欣羊表示,职场女性应该学会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以获得两者的平衡和身心健康发展。心理问题不可忽视,如果因心理压力产生长期抑郁、焦躁等情绪,需要引起重视,可以从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处获得帮助。

    记者了解到,目前随着移动医疗APP的兴起,职业女性可以利用平安好医生这类在线健康管理平台,通过图文、语音或视频问诊等方式实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

    另外,平安好医生还针对职业女性用户,将直播与健康科普结合,推出女性系列主题直播,网红健身教练和国内知名三甲医院的主任医生化身主播,为用户提供各种健康科普和养生保健知识。

    平安好医生于2015年4月正式上线,平安好医生创立伊始就确立了医、药、信息“三网合一”的核心战略。作为健康医疗服务的平台级入口,平安好医生在平安集团“医、食、住、行、玩”五大战略规划中肩挑“医”板块重任。平安好医生以医生资源为核心,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与用户进行随时随地的医患实时沟通,并通过平安合作诊所实现线下服务的落地,从预防保健、导医初诊、预约挂号等诊前服务,到复诊随访、康复指导、慢病管理及用药提醒等诊后服务,面向亚健康及疾患人群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截至2017年2月底,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数已突破1.4亿,日咨询峰值近43万次。平安好医生已经成为国内覆盖率最高的移动医疗应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