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智库:随手记Q4活跃用户在千万级持续增长

  •   2017-03-13/13:08
  • 近日,易观智库发布了2016年第4季度《中国记账理财APP移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

    报告显示,记账理财APP领域马太效应愈发凸显,随手记系列产品(随手记+卡牛信用卡管家)季度活跃用户规模达1670.5万,较2016年第3季度增长87.5万,而其他处于后续梯队的同类APP则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随手记持续活跃加速马太效应

    易观智库:随手记Q4活跃用户在千万级持续增长

    易观报告显示,2016年4季度,参与统计的10家主流记账理财APP活跃用户人数总量为3188.6万人。其中,随手记是记账理财领域唯一一款季度活跃用户规模在千万级水平保持增长的产品,季度活跃用户规模环比增长9.1%达1130.5万,高出排名第二的51信用卡管家约441.4万人,在业内持续以强势姿态稳居榜首位置。

    与随手记同属随手科技旗下的卡牛信用卡管家在第二梯队表现优异,季度活跃用户规模达到540万。据统计,随手记系列产品(随手记+卡牛信用卡管家)季度活跃用户规模达1670.5万,在记账理财领域占据半壁江山。易观分析指出,存量出现差距的同时,平台活跃用户规模增量的变化将导致梯队之间差距继续拉大,未来记帐理财APP领域马太效应将会越加凸显。

    在2016年第4季度记账理财 APP人均单日启动次数方面,随手记以4.02次位居第一。对比第3季度,随手记、卡牛等平台人均单日启动次数呈现上升,而91记账、简易记账等平台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易观智库:随手记Q4活跃用户在千万级持续增长1

    金融衍生服务成竞争关键点

    在记账理财APP领域马太效应进一步显现的情况下,易观指出,活跃用户增量及用户粘度的变化取决于厂商自身的营销活动及产品定位。随手记等领先平台通过营销活动、金融业务衍生等措施,保持活跃用户持续增长,提高用户积极性。

    举例而言,去年第4季度,随手记深入全国10余所高校开展21天记账赛,参与学生人数突破2.4万人,在扩大品牌影响力及有效发掘了校园潜在用户。此外,随手记在上海举办了“理财达人轻享会”,与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用户零距离互动,增强了用户黏性及情感纽带。

    易观指出,在流量获取成本较高、新用户开发逐步饱和的情况下,存量用户的价值挖掘将会成为记帐理财APP厂商的重点。为此各厂商纷纷推出信贷、理财等金融衍生服务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

    在金融衍生服务方面,随手记借助双十一这一重要营销节点推出“随手狂欢节”,推出加息、送礼、返现等营销活动,提高了用户的投资积极性。在平日则不定期上线首投送丰厚理财金、投资指定产品逢万送红包等优惠,将流量优势进一步成功变现。

    此外,卡牛在去年第四季度上线公积金贷款模式,为有贷款需求的用户提供了更灵活的选择。截止目前,卡牛贷款超市有五款公积金贷款产品、十款信用卡贷款产品以及一百多款普通贷款产品供用户选择,全面覆盖个人信贷、消费贷、车贷、房贷、生意贷等主要信贷场景,最高贷款金额可至1000万元,累计超过300万用户在卡牛提供授信额度。

    易观强调,平台以记账理财功能为入口,获取流量,同时推出金融衍生服务,通过打造金融闭环服务,不但能够为用户提供便捷、一站式的金融体验,培养提高忠诚度,提高用户使用粘性,同时还能够借助增值服务,将流量优势变现,获得新的营收增长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