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死亡邀请函将发,是小米?是魅族?还是8848?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3-15/11:31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5日消息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了,估计不少手机品牌都急得团团转,生怕自己上“生死簿”。然而315晚会维护的是消费者的利益,绝不以厂商的意志为转移。俗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在过去的一年里,发生了许多坑害消费者的事件,也难免他们会心中忐忑了。有些厂家公关做得不错,事故还没扩大就被捂了下来,可惜的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借着“315”的这股东风,小编不介意再帮这些厂商回忆一下。

    timg (1) 副本

    1、小米自燃,厂商冷漠回应

    大家都知道小米手机难抢,也知道小米真的是“为发烧而生”,却万万没有料到它能够燃烧起来。2017年1月,正值农历新年,一网友爆料出自己的堂哥被小米4C烧伤。根据该网友的说法,当时的小米正放在他堂哥裤子的口袋里,处于正常待机状态,突然就自行燃烧起来。送往医院后诊断为“化学灼伤”。

    1 副本

    该小米手机购买于官方渠道,发票保存完好。从购机到事发中间只有11个月的时间,还没有过一年的保修期。在联系客服之后,客服表示让他们自行处理伤势。在其后的赔偿沟通中,小米也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答复。

    无独有偶。2016年10月,小米社区用户杨翔超发帖称,朋友小陈用他才买不到1年的红米NOTE3在大街上通话,突然觉得手机发热异常,稍后就有轻烟飘出。小陈赶紧把手机扔在了地上。事后小陈联系小米售后要求赔偿,售后要求把手机残骸寄给他做第三方检测。在经过几天等待之后,小米在2016年10月10打电话联系陈先生,明确表示完全不会对本次事件负责!

    b11f2e699c74d7ea51262ee781bb73a3 副本

    2、官方渠道靠不住,旗舰店也能买到魅族翻新机

    2015年11月,河南濮阳的任先生在天猫魅族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一款魅蓝2电信定制版手机。本来应该是高高兴兴的开箱,结果却发现收到的手机与卖家图片有明显差异,并且充电接口处有插拔的痕迹。不仅如此,原本宣称的是“中国电信定制版可支持电信天翼4G”,可手中的这台却无法支持4G上网。

    Cgqg2Fbfg1-ALysqAACkZwCoHDg626 副本

    在任先生联系商家之后,客服以过了七天退货期为由不予退货。无奈之下又跑到濮阳魅族指定售后进行检测,技术人员告诉任先生,这台手机早在2015年10月就卖出去了,而且确认这部手机只能使用2G、3G网络。任先生认为这是一部翻新机,不应该受七天无理由退货的限制。在于卖家联系后,事情还是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3、8848钛金手机虚假宣传

    8848钛金手机目前即将亮相今年的巴塞尔表展,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钟表珠宝展,同时也是全球奢侈品市场的风向标。看来8848钛金手机又给自己镀金去了。

    在2016年12月2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网站发布针对8848钛金手机的调查和检测结果。结果表明,8848钛金手机线上与线下宣传不一,主要材质表述不规范,涉嫌虚假宣传。8848钛金手机在宣传师喊出“采用瑞士名贵腕表所用5系钛合金”的口号,实际上,钛的价格比银子还便宜,每克才6分钱,称不上什么“稀有贵金属”,更是不存在“5系钛合金”的说法。这完全是手机厂商自行打造的营销概念,一点都不符合事实。

    timg (2) 副本

    一台8848钛金手机便宜的9000左右,贵的要上15000元。有消息表示,2015年的8848 M2卖了10万台,利润比得上1000万台红米手机。

    手机越来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一个工具,然而随着手机销量的逐年上升,手机的质量却没有良好的改善。诺基亚时期我们还能用手机来砸核桃,现在的手机却只是一个“宝宝”。在手机质量问题越来越严重的今天,315晚会是时候为厂商敲一声警钟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