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手机质量关注度报告:iPhone占据榜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3-15/11:41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5日消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315”,相信对于不少人来说智能手机都是重点关注的对象,3月14日运营商世界网在京发布了《2017年度3.15手机质量关注度报告》,该报告主要从手机品牌关注度、手机质量关注度两个方面,说明了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市的智能手机质量水平,揭示了智能手机品牌用户忠诚度。其中在此次报告中,iPhone多次占据榜首。

    6d226eed73b04465bf33959a7a78fa55_th

    手机质量关注度

    3.15手机质量关注度报告指出,影响手机机型质量关注度排名的关键因素主要有续航能力、屏幕、系统更新、数据接口、充电器质量、摄像头像素、指纹识别功能等。另外,手机机型质量关注度排名还与该机型销量等密切有关,销量越大,用户基数越大,该机型质量关注度越高。

    img201703150005100

    在手机质量关注度方面,苹果有多款 iPhone 上榜,其中包括排名第一的 iPhone 6s、排名第四的 iPhone 7 和排名第九的 iPhone 7 Plus。iPhone 多款机型上榜,iPhone的质量为题一直受到广大用户的关注,去年苹果在经历大规模的iPhone 6s 意外关机事件以及 iPhone7 掉漆等问题后,手机质量关注度依然表现优异,虽然iPhone 的小问题不断,但这些始终难以撼动iPhone在用户心中的地位。

    手机品牌关注度

    该报告指出,换机周期还可以直观的看出用户对手机品牌的忠诚度,一方面消费者在更换手机时,是否会选择原有品牌直接反应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另一方面消费者使用手机由低端机向中端机、高端机的进化过程中,是否建立在原有手机品牌上值得思考,也很能说明用户对手机品牌的忠诚度。

    18b10004b0b32aca4eb3

    各手机品牌忠诚度榜单让人大吃一惊,两极分化严重。其中,苹果用户忠诚度超过50%,三星、华为均超过40%,同时作为对比的是一些互联网品牌用户忠诚度较低,难以保有现有用户群。苹果、三星用户换机时选择原品牌的可能性更高,尤其是苹果,由于自身系统优势和运营商套餐捆绑,用户平均换机周期达到了26个月左右。

    其中国产手机品牌华为依靠中高端市场和政客人群中,用户品牌忠诚度不断提高,华为手机平均换机手机也达到了近20个月。OPPO/vivo依靠在年轻用户和女性群体,主打拍照效果,市场口碑不错,在固定人群中用户忠诚度较高。

    而互联网品牌强调相加比,用户流失率较高,报告显示互联网品牌忠诚度较差,其中魅族、乐视等用户换机周期最短。

    19180002a8fa8a983699

    在各厂商主要机型忠诚度榜单上,我们可以看出,每个品牌都会推出曝光机型。前三位分别为苹果iPhone 6、Galaxy S6 Edge和华为Mate 8。苹果iPhone 6使用寿命最长,达24个月,其次是三星Galaxy S6 Edge为21个月

    报告指出,大部分主力机型使用寿命超过一年,但超过一年半的不多,低价产品的换机周期短,主要因为用户群体收入水平较低。报告显示,iPhone各方面的关注度依然惊人,各个互联网厂商的质量和品牌关注度正在不断下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