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力压海尔当选“2017青年消费50强”第4名

  • 来源: 互联网   2017-03-16/14:00
  • 近日,标准排名研究院发布了“2017青年消费50强”。在中国,青年消费者群体主要是学生党和上班族,这一群体思想活跃、敢于创新、喜欢追求自由、敢于尝试新鲜事物、注重时间效率,是引领时尚潮流的舵手。

    在新鲜出炉的50强榜单中,新兴互联网共享经济的代表摩拜单车以77.04的高分跻身前五甲,而另一共享单车品牌ofo则位于30开外。由此看来,上线不到一年的摩拜单车以强进的势头逐渐被城市青年消费群体认同和喜爱。

    1

    那么,与ofo相比,摩拜单车缘何更受青年消费群体青睐呢?

    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摩拜成行走的都市风景

    自16年4月上线伊始,摩拜单车创出运营100天注册用户20万的奇迹,摩拜单车团队以精准的定位和战略布局,关注用户核心需求,加之摩拜单车快捷、便宜、便利的服务方式,解决用户到目的地“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

    从外观看,摩拜单车科技感更强,具有超高时尚辨识度,摩拜单车橙、银、黑色调的搭配充满活力与动感,炫酷的车身成为城市的独特风景。截至目前,摩拜单车累计骑行次数已超过2亿次。

    而立足于校园出行的ofo,“小黄车”外观设计过于简单,过早走向市场的ofo没有做好应对城市的准备,由于缺乏GPS定位模块和智能解锁通讯模块,投放区域不均匀出现一系列弊病。

    网红摩拜单车风靡朋友圈 占据市场份额超过七成

    摩拜单车作为“网络明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学生党和都市白领的出行、运动及休闲方式,风靡了朋友圈,通过摩拜单车APP掌握实时车况,“随扫随走”、GPS定位等科技,能够给予用户良好的骑乘体验。

    2

    查询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摩拜单车目前已经获得涵盖自行车车身、智能车锁、电机系统、车身零部件等多个领域的29项专利。相比之下,ofo仅获得了两项专利。可以说,在创新技术和知识产权方面,摩拜单车早已在同行业遥遥领先。

    据权威第三方移动大数据监控平台Trustdata近日发布《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末,摩拜单车在共享单车市场中占据逾72.5%市场份额,而ofo的份额仅为21.8%。

    由此可见,摩拜单车在2017青年消费50强榜单中位列第四的确实至名归。而共享单车这一生活方式获得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正在逐渐成为中国城市出行的消费新趋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