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上线《分贝挑战》声控游戏 借力创意玩法做深视频社交

  •   2017-03-16/12:11
  • 3月15日,国内知名视频社交平台美拍上线了一个名为《分贝挑战》的声控视频类游戏功能,参与游戏者可以通过调节音量大小发声控制一名“黑胶唱片君”跨越障碍,还能同步录制玩游戏时夸张表情与肢体动作,生成短视频分享到社交平台。目前,该游戏功能在美拍上线一日内,话题浏览量超过800万。美拍此次上线声控类爆款小游戏也意在借力创意玩法激发更多视频社交行为、鼓励更多UGC短视频创意和内容的生产。

    声控游戏由来早有历史,从上世纪80年代任天堂推出红白机副手柄中间设有的麦克风,再到需要连唱3首歌才能通过关卡的《北野武的挑战状》,还有能利用语音来养狗的《任天狗》,喊出咒语才能继续的《In Verbis Vertus(吟诵者)》,而此次美拍加入“短视频”录制元素,通过“声音+视频+游戏”的方式,不仅赋予游戏者更多表现欲,也让观者在声视的沉浸环境中得到二次快感,延长游戏乐趣的“长尾”,让游戏的欢乐通过“短视频”得到再次释放。

    也正是因为游戏时失控声音和夸张表情的传播效果,这些游戏视频在美拍视频社交平台上继续进行传播与互动,也让“分贝挑战”游戏话题在3月15日上线时就在美拍获得很好的反响,游戏上线首日话题浏览量超过800万次。同时,美拍通过加#分贝挑战#热门话题推荐,配合多种运营的方式,让更多关于《分贝挑战》的搞笑游戏视频在平台内和全网进行二次自传播和发酵。

    今年以来,UGC短视频成为新风口,美拍作为中国重要的视频社交平台,亦通过拍摄创意玩法和平台社区生态运营鼓励更多UGC内容短视频生产,建立和延伸更多短视频用户关系链。如今,从“10秒MV视频特效”而爆火的美拍,经过3年的成长和转型,在视频社交布局已有成效,已是中国最受用户喜欢的视频社交平台之一,其美妆、萌宝、宠物等垂直频道内容尤为受女性欢迎。自2014年5月推出以来,美拍用户的活跃性持续提升,每名美拍用户每日平均耗时由2014年5月的12.9分钟延长至2016年10月的33.8分钟。

    继今年美拍推出的“激萌表情”和“10秒海报”玩法,美拍推出这款《分贝挑战》声控游戏亦是美拍鼓励UGC短视频生产的玩法之一。据悉未来美拍会在每月不定期上线类似的声控类、AR特效类游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