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nova 青春版评测:高颜值+强实力的轻旗舰精品(2)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7-03-24/19:20
  • 颜值超高 细节入微

    HUAWEI nova 青春版的外观与去年的产品在设计语言上有着极大的转变,作为一款突出年轻旗舰中端精品定位的机型,HUAWEI nova 青春版开始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注重前卫多彩化。

    _DSC0354

    这款产品的前屏尺寸为5.2英寸,相比去年的HUAWEI nova提升了0.2英寸,由于尺寸的变化,HUAWEI nova 青春版的视觉体验会有所提升,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极窄的边框设计,整机的尺寸并不会因为屏幕呈现显著增大。从目前普遍5.5英寸及以上占据主导的市场来看,HUAWEI nova 青春版的5.2英寸显然是一种折中设计,这种既不会影响视觉广度又能提升单手持握效果的机型反倒难能可贵。

    图片7

    HUAWEI nova 青春版的材质取料上采用了前后双面2.5D玻璃加金属中框的组合方式,并且中框与外屏之间增加聚碳酸酯注塑层,这种多层化的构造有效的提升了整机的可靠度,相比全金属一体成型而言,显然更加轻量化,同时维护成本也相应降低。

    _DSC0200

    HUAWEI nova 青春版的铝镁合金中框采用磨砂与高亮两种光效组层,其为冲压成型,高亮倒角部分为高精度CNC工艺切割抛光,哑光部分为170#陶瓷砂喷砂工艺,两种高对比度的工艺效果不仅在视觉上给人精良的做工和质感,同时从2.5D外屏到中框倒角形成了完整的浑圆过渡,在触觉上营造了极佳的持握舒适度。

    图片2

    我们手上这台HUAWEI nova 青春版采用了前白后粉的配色设计,事实上,HUAWEI nova 青春版包含了五种不同的配色,分别为幻夜黑、珍珠白、铂光金、樱语粉和魅海蓝,色彩的丰富程度决定了消费群体的定位方向,而这也正是开篇我们提到关于HUAWEI nova 青春版更加突出年轻化的关键所在。

    然而更为值得一提的是,HUAWEI nova 青春版后壳设计实际上还大有文章。其中樱语粉和魅海蓝两种配色的机型在后壳上采用了华为最新的流光水波纹专利,其在玻璃后壳底层下覆盖了一层0.1mm厚度的炫彩膜片,背部玻璃采用纳米级17层光学处理工艺,在光线的映照下可以呈现出水面涟漪的绚丽效果,随着光线角度的不断改变,水波纹映象也不断产生百态的变化,这种流光溢彩的外观设计可谓HUAWEI nova 青春版的一大亮点所在。

    _DSC0104

    _DSC0111

    _DSC0115

    _DSC0124

    _DSC0252

    除了颜值更高之外,HUAWEI nova 青春版在细节上也十分苛求。譬如显示屏,HUAWEI nova 青春版采用了in-cell一体化屏幕,其缩减了触控层占用的机身厚度,同时前后外玻璃层硬度均达到7H,有效的防止硬物刮花,同时增加防污镀膜层,有效减少日常的指纹和油污沾染。并且,类似于后置摄像头超平全覆盖以及超精细的边框缝隙工艺等细节,都相比目前市场上的诸多产品要体现出华为在产品上的完美态度。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