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进入备货期 A11将于下月量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3-27/11:46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7日消息 目前下一代苹果的信息虽然曝光很多,但其实多数都是猜测,并没有确切的消息,不过现在苹果iPhone8的订单开始下给供应商各种传闻真相也将逐步浮出水面。苹果A11芯片独家代工台积电将于下月开始正式量产,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密集备货。

    timg (1)

    据台湾最新报道,台积电为苹果代工的A11处理器下月正式量产,预计7月前备货5000万颗,苹果iPhone 8也将于7月密集备货,台积电供应链透露,台积电将为苹果新机在今年底前备货1亿颗,以满足苹果相当看好十周年iPhone 8销售前景,在今年年前创下同期最高销量纪录,可预期的是今年也将是苹果历年来最高备货潮。

    台积电是继以20nm拿下苹果A9处理器独家代工后,再次以10nm制程,整合独家开发的扇出型封装(InF0和晶圆级封装(WLP)封装技术,拿下苹果A11独家制造权利,从台积电出货和备货动向,可看出苹果相当看好iPhone 8新机表现。

    台积电10nm制程工艺在去年第三季度就已经具备导入量产能力,而今年台积电最大客户苹果A11芯片代工,台积电也开始早早就做准备,台积电全力为苹果A11处理器打造的10nm和InFO封装产能经去年11月进行试产后,已在今年首季正式投片。

    ti222mg

    据悉评估A11处理器,因具备多核架构,指令周期、功能、功耗都将比前一代的A10还优越,也是苹果未来跨足扩增现实(AR)试金石。A11处理器采用最新的10nm工艺,相比A10芯片14nmET工艺相比,理论上10nm制程工艺工可以在减少高达30%的芯片尺寸的基础上,同时实现性能提升27%或高达40%的功耗降低。

    台积电10nm真正的大客户是苹果的A11处理器,已经在下月开始正式量产,前段时间被曝10nm良品率低的传闻,台积电透露初期良品率将超过70%,而对于台积电开始备货A11芯片,不知是否会因为产能问题,影响联发科芯片的供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