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要做行业风向标?iPhone 8将加入NOR Flash闪存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3-27/15:01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7日    据供应链消息称,苹果公司计划为今年的iPhone8加入一项新的编码型快闪存储技术NOR Flash,来使新iPhone在一众强大的安卓旗舰中更具竞争力。

    19df000719adb4cf6ebd

    据悉,这种新的闪存技术 最大的特点是芯片内执行,应用程序可以直接在闪存内运行,而不必把代码读到系统RAM中。同时,NOR Flash的传输效率很高,在1~4MB小容量时具有很高的成本效益。相比较上代iPhone7系列使用的基于NAND Flash闪存技术的MLC 、TLC两款存储芯片,读取文件的速到得到极大得提高。

    4654611

    此外,由于苹果今年会在iPhone8上配备三星的主动矩阵式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屏幕,采用NOR Flash闪存技术可以补偿AMOLED屏的电流和亮度,AMOLED面板中的蓝色光会随着使用时间增加而逐渐分解消退。NORFlash还可以调节AMOLED屏的记忆状态,维持其持续性

    453434343

    据存储业内人士称,NOR Flash传输速度快、品质稳定一直被用来作为储存各项程式码重要存储媒介。目前已经逐步开始应用在智能手机领域。由于NOR Flash对AMOLED屏幕有增益效果,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开始加入AMOLED屏幕阵营。加上苹果iPhone向来备货量十分巨大,导致今年NOR芯片供给缺口将扩大至20%,主要供应商如赛普拉斯、兆易创新都发出了涨价的通知,业界预计涨幅可能超过60%

    这样一来,预计今年苹果的新iPhone会更快了,但涨价已是必然的了,来自供应链的成本压力定然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众果粉们,准备好钱包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