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八个月领跑行业 解密360手机助手下的三步棋

  •   2017-03-29/12:02
  • 近日,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Data公布了2017年2月应用商店最新数据。数据显示,在2017年2月应用商店排行榜中,360手机助手以24.73%的用户覆盖率和23.47%的用户活跃率稳居行业第一,远超排名第二的应用宝和可可软件商店。综合近几个月的TalkingData公布的数据来看,360手机助手已连续八个月在用户覆盖率和活跃率等方面领跑行业。

    图:TalkingData最新数据显示,360手机助手多项指标稳居行业第一

    与此同时,TalkingData最新数据还显示,在最新的移动应用排行榜中,360手机助手更是以31.83%的用户覆盖率成为了国内三大应用之一。而除了在第三方调查中领跑行业外,360手机助手更是多次获得权威部门的认可。在3月2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大数据发展促进委员会承办“2017大数据产业峰会”中,360手机助手就再度获得了权威部门的认可,成功入选“可信应用商店”。

    图:TalkingData最新数据显示,360手机助手成为国内三大应用之一

    360手机助手为何能够长期领跑行业,并获得多方认可?从360手机助手近年来下的“三步棋”中,我们或可的知一二。

    第一步棋:不断创新分发模式

    近几年,移动应用分发行业对应用商店的淘汰率正在不断增加。在行业浪潮中,能够顺利留下甚至是脱颖而出的关键之一就在于应用商店的创新能力,在这一点上,360手机助手从一开始就将其视为自身的核心能力之一。

    从2014年,360手机助手首创移动应用“社交分发”模式,到2015年,360手机助手上线应用圈和生活助手功能,推出社区“全民分发”,再到2016年,推出福利+直播的分发新模式······360手机助手成功获得了一大批忠实用户。到了2017年,360手机助手又推出主打个性分发的7.0版本,结合海量大数据,为不同年龄、性别的用户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应用推荐模式。而用户只需一步设置年龄、性别,就能轻松通过360手机助手提供的个性化应用推荐方式,获取想要的APP。

    通过有针对性的个性分发模式,360手机助手不仅成功地打破了传统应用商店在面对不同用户群体时都采用同一应用推荐界面的做法,更是为不同用户群体定制了专属于自己的APP推荐页面,用更加精准的推荐方式,让用户能以更少的时间获取最需要的APP。而凭借不断创新应用分发模式,360手机助手也再度获得了超高的用户活跃度。

    第二步棋:为用户守住安全底线

    除了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坚持为用户守住安全底线则是360手机助手又一重要落棋。从360手机助手目前在安全分发方面的布局来看,360手机助手已经搭建起了立体安全分发防护体系。

    一方面,360手机助手积极联合国家海关总署政法司、公安部经侦局、国务院下属双打办等多家政府部门,共同成立中国移动互联网安全联盟,推出APP安全标准,力争引导整个移动应用分发行业的秩序,保证应用商店服务告知的完备性和真实性。另一方面,360手机助手还对平台上的APP进行严格审查,保证所有提供的APP全部经过360安全检测中心的审核认证,绿色无毒。

    与此同时,360手机助手还在2016年正式上线“照妖镜”功能,让每一个用户都能通过“照妖镜”对手机中隐藏的恶意软件进行检测和彻底清理。而随着个性分发模式的推出,360手机助手又结合分发模式为用户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安全方案。基于每个用户对手机安全需求的不同,360手机助手7.0版本为用户智能推荐所需要的安全类APP,为用户提供更为规范的管理和服务。而这也是360手机助手能够在网络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大背景下,多次获得权威部门认可的原因。

    第三步棋:超值福利回馈用户

    如果说不断创新和安全分发是应用商店应该做到的本职工作的话,那么360手机助手不时向用户发放的超值福利,则从另一方面体现出360手机助手对用户的重视。作为移动应用分发行业的福利大户,360手机助手对用户不可谓不壕气。“有事没事就给用户送福利”甚至一度成为了360手机助手在用户心中的固定形象。

    如在今年三月的女神节期间,360手机助手就为网友们送出了3888元现金红包、iPhone7、索尼微单等超值大礼。而除了逢年过节的超值福利外,360手机助手7.0版本中还专门设置了福利专区,让用户只要下载应用就能获取超值大礼。此外,360手机助手还结合各类热点或者活动不时推出现金红包专场,可谓将没事就给用户送礼的形象贯彻到底了。

    有业内人士表示,移动应用行业竞争的核心就是用户,而创新、安全、福利则是用户考察应用商店的核心要素之一。360手机助手正是凭借这三步关键棋局,成功地获得了用户青睐。这也是360手机助手能持续领跑行业,并获得权威部门认可的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