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3惊现重大漏洞 苹果火速推出新固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4-07/11:05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7日消息上个月28号,苹果公司正式推送了iOS 10.3系统。得益于全新的APFS文件系统,不少用户都反应说存储空间确实节省出来好多。【16G苹果手机有救啦:新系统启用APFS,能省大量储存空间!

    QQ截图20170407103303 副本

    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还有部分用户抱怨遭遇横屏BUG,几乎每天都要触发一次。但这相比起iOS 10.3系统隐藏的两个重大漏洞,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第一个漏洞与iCloud有关。

    timg 副本

    更新最新的iOS 10.3之后,用户已经关闭的iCloud备份功能可能自动开启。这就意味着在你还不知道的时候,你的信息就已经被上传到了云端。然后?然后就再也不受你的控制。你能做的就是祈祷信息并不重要或者是黑客对此并不感兴趣。【iCloud又被黑客盯上 用户小心信息再泄密

    幸运的是只有小部分用户遭遇了这一BUG,目前苹果已经给可能出现此问题的用户发送了邮件。建议前往iCloud设置页面,确保系统没有自动开启iCloud服务。但是小编认为哪怕你没有收到邮件,也不妨去查看一下。

    第二个问题与WIFI有关。

    938336 副本

    依旧是老生常谈的WIFI安全问题,但是这次的情况更加严重。平时只是在蹭网时可能会被盗走个人信息,但是最新的BUG允许黑客利用WIFI芯片运行恶意程序。你需要知道的是,所有的芯片都有计算功能,程序可并不仅仅只能被CPU来运行,早在2015年就有病毒能够利用电脑的显卡来运行。而一般的杀毒软件并不会去检测独立硬件设备(如显卡)内存中存储的代码,这就意味着一旦中了病毒很可能自己都不知道。

    201704041034505877 副本

    好在苹果第一时间就发布了固件升级,强烈建议使用iOS 10.3系统的用户升级这个固件。毕竟新的固件并不大,仅仅才28.7MB。如果你找不到安全的WiFi,不妨就用流量任性一回吧。iPhone 5和iPhone 5C用户也不必头疼,目前苹果已经修复了这两款设备不能使用OTA升级的BUG,所以你们不必再去寻求iTunes啦!

    另外,安卓系统的用户也不要幸灾乐祸。国产手机系统自然没有问题,但是谷歌手机用户想必已经在周一的时候收到了类似的升级推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