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已自研4G基带芯片5、6年 2018年iPhone将采用自家4G基带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4-16/10:38
  • 驱动中国2017年4月16日消息  苹果过往一向都依赖于供应商们的部件提供, 苹果产品的高需求高销量,带来的是公司一向庞大的零部件需求量,这也让许多供应商变成了极度依赖苹果的存在。现在苹果有意要改变这一现状,苹果很早之前就在自研不得不依赖的关键零部件技术,苹果想要得到对供应链的完全控制。

    img201704131344312

    在不久前,苹果刚刚宣布将放弃Imagination 提供的图形芯片(GPU),在未来将采用苹果自家研发的GPU,此消息一出,就引起来整个苹果供应链震动。苹果正逐渐一个个摆脱供应商。

    现在有消息传闻称,2018奶呢苹果准备改用自己的4G基带芯片,彻底放弃高通基带芯片,而近期苹果与高通的专利诉讼升级,纠纷的主要原因就是苹果认为采用高通基带芯片,高通在中收取不合理的专利费用。歧视对于过度依赖高通基带芯片苹果早已不满,2016年开始就逐渐降低对高通芯片的依赖,从而加大采用英特尔基带芯片。但目前来看,苹果依然难以彻底摆脱高通的基带芯片控制,高通也离不开苹果这个超级客户,未来双方和解是必然。

    timg

    苹果正计划一个个放弃供应商,走上iPhone彻底自研之路。其实并不是苹果收到供应商的卡壳和限制,反而对于苹果这一大客户,供应商都是优先供给。只是苹果不满于,自身成长的同事,供应商也在收益,这些供应商技术升级的同时,也让竞争对手受益匪浅。另一方面,苹果希望自研关键技术,将成本降到最低。有数据显示,过往苹果采用的高通基带专利,其中8%到9%的利润都给了高通。如果苹果采用自家的专利就能大大的缩减成本,且不受高通的限制。

    从此看来,苹果自研GPU和基带芯片等技术早在苹果的计划中,也是苹果必走之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