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进可乐也不怕,苹果新专利用声波除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5-10/09:23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9日消息  张女士在接到一个诈骗电话之后,向骗子转去了5300元的现金。为了取回这被骗的5300元钱,张女士听信骗子的说法,先后在两台ATM机里倒了一瓶半的可乐。

    oQaq-fyeyqem1033144 副本

    且不提最后的责任是由骗子承担还是由张女士来承担,单单说这6万多万的ATM机修理费就不是一个小数目。生活中进水损坏电器的情况数不胜数,有些是因为用户的粗心大意,有些则是因为不可抗拒的环境因素。

    timg (2) 副本

    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手机,更是容易进水的对象。目前已经有不少厂商为手机做了防尘防水,就连国产手机也开始向着防泼溅而努力。但千防万防,“家贼”难防,手机一旦维修之后,防水就失去了作用;就算从未维修,手机也可能因为防水部件的老化而失去防水特性。为了解决在极端或是特殊条件下的防水问题,苹果公司申请了一项新的专利。

    timg (3) 副本

    按照曝光的专利内容来看,未来的iPhone可从听筒和扬声器中除水。听筒和扬声器作为目前手机上依旧没有去掉的开孔,无疑是最容易进水的两个地方。苹果的专利描述了音频腔内的两个部分:一个疏水性部分,阻挡液体的进入;一个亲水性部分,协助排出液体。

    timg (4) 副本

    除了这两大特性之外,扬声器还能发出声音信号,用于协助探测并且清楚液体。尽管听起来难以理解,但其实原理与Apple Watch Series 2中的“去水模式”类似。在进水之后,Apple Watch Series 2通过扬声器的震动就能将手表里的水排出。

    113541w1ajyaezzhtht6iz

    由于这项技术已经在Apple WatchSeries 2有过应用,所以算不得什么黑科技。也许在iPhone8中,苹果就会搭载这项除水技术。届时就算你的iPhone不小心进了可乐,也能在不拆开的情况下完成除水操作。前提是没有烧坏主板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