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谷歌I/O大会布局AI驱动 360手机助手实现人工智能落地

  •   2017-05-18/13:18
  • 5月18日凌晨,第十届谷歌I/O大会又一次在硅谷山景城的公司总部召开。两个多小时的主题演讲,不断更新着软件产品,充斥着巨大的信息量。但实际上,整场活动只有一个无处不在的核心主题:人工智能。无论是智能助手Google Assistant、视觉识别工具Google Lens、图片管理应用Google Photos、新版操作系统Android O或是智能家居和娱乐产品,都无处不见AI带来的改变。

    图:2017谷歌I/O大会提出移动优先转向AI优先

    其实,AI的火热除了在2017谷歌I/O大会上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一把外,在国内也早有了诸多的应用。其中,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分发平台——360手机助手就在前一段时间凭借其在AI领域的多重布局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热议。

    意识层面的布局:向用户普及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虽然已经正式成为创业的风口,但对于不少普通民众来说,人工智能的相关概念似乎依然很遥远,而360手机助手在人工智能的第一重布局就在意识层面,向用户普及更多的人工智能知识。

    图:360手机助手推出专题活动,向用户普及人工智能概念

    如此前360手机助手就正式携手著名主持人杨澜,结合《杨澜访谈录——探寻人工智能》十集纪录片,上线人工智能专题活动,通过对全球顶级实验室的探访和顶级人工智能专家的解读,给用户上了一场人工智能的科普课。与此同时,360手机助手更是结合自身平台的优势,全面监控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不时发布人工智能发展的相关报告和大数据,让用户和业界得以对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进行全面把握。

    应用层面的布局:让用户亲身体验人工智能

    当然,除了意识层面的普及,360手机助手更是从应用层面进行布局,让平台上的8亿用户亲身体验了一把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改变。360手机助手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分发平台,360手机助手平台上含有人工智能技术的APP已经多达上千款,涉及到了用户购物、休闲娱乐、学习、工作等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可以说,用户在生活中无论想体验哪种现有的人工智能技术,360手机助手基本上都能满足。

    图:360手机助手本身含有多种人工智能前沿技术

    更值得一提的是,360手机助手本身就含有多种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尤其是主打个性分发的7.0版本,除了含有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前沿技术外,更能根据用户的年龄、性别等个性化因素,读懂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推荐更合适的APP,开启了人工智能与移动应用分发行业相结合的全新模式。

    有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2017谷歌I/O大会对AI的关注,还是360手机助手的多重布局都已表明人工智能大潮已势不可挡。不过基于现在人工智能技术仍在研发期,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方向或许将像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所说“人工智能必须结合一个垂直的领域,解决具体的问题”。目前来看,基于这一主张的360手机助手已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领域取得初步成果。人工智能大潮来临后,它亦将为业界提供更多的参考和借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