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vi高铜良谈裸眼3D未来,视频分享UGC将成为发展新引擎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5-24/14:36
  •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越来越倾向于在手机上观看各种类型原创内容。特别像娱乐领域的段子和搞笑视频最受欢迎,当然也不乏各个领域专业文章和原创微型网剧。而这种既是内容的创造者又是内容的浏览者的网络交互方式也被称为UGC,像一些专业生产原创内容的群体又被细分为PGC。

    针对近年来移动互联网急速发展带来的红利窗口,一些有好的创意的自媒体运营者开始创作各种类型的原创文字和视频。同时,互联网社交也由原来的文字、图片社交变为微视频社交,各种视频社交应用也如雨后春笋般生长,也带起了一大批如自媒体运营者、段子手、网红等新兴职业。

    但是,目前国内在3D视频社交领域却几乎是一片空白,针对这一现象ivvi科技副总裁高铜良在近期的访谈中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高铜良表示,原来国内有厂商也涉足了裸眼3D领域,但当时因为裸眼3D内容资源匮乏、智能手机硬件的限制和裸眼3D上下产业链不成熟,裸眼3D技术在国内智能手机领域没有普及开来。

    而近两年,随着裸眼3D技术本身的深入发展和国内智能手机硬件不断提升,裸眼3D资源生态也进一步完善。为裸眼3D技术进军PGC领域,催生相应的裸眼3D视频社交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高铜良认为,目前在国内的PGC领域,基于3D形式的微视频和图片制作门槛已经很低,3D内容表现形式也在增多。消费者看的3D电影,也在每年以成倍的速度在增加,近年看到的热门大片,也基本上有一半都是3D片源,为裸眼手机在内容资源上提供了支持。

    因为目前PGC门槛非常低,也有越来多的内容生产者在生产各种类型丰富的原创内容,为用户浏览提供了方便。同时,国内UGC的用户也越来越多,使得用户在体验和内容交互上更加便捷。高铜良对此表示,ivvi科技未来将会基于裸眼3D体验,发力UGC领域,将加强引导用户生产更丰富更优质的UGC内容,并且会考虑和运营商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

    对于和营运商合作的框架,高铜良也进行了描述,比如像上周ivvi科技就新机K5和四川电信达成合作,那次活动不仅是K5的线下首发,更重要的是ivvi加强了和电信在3D内容方面的合作。用户可以用手机拍摄3D照片,然后上传分享到IPTV的后台。同时,IPTV也会将后台优质的资源分享出去,通过裸眼3D手机进行观看,进而实现了3D内容资源的交互。

    最后,高铜良表示对于裸眼3D未来,ivvi科技将会发力UGC,来实现裸眼3D互联网交互新体验。同时,ivvi下一代的裸眼3D产品将会实现3D视频的拍摄功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