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手机CEO程立新:很快就会追上苹果和三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6-08/10:31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8日消息 亚洲消费者电子展在上海如期举行,中兴通讯携中兴手机和5G技术参展,在展会上中兴手机业务负责人程立新放出豪言,中兴很快将成为全球一线智能手机品牌,与苹果和三星等巨头展开竞争。

    程立新称,“我们现在专注于拓展不同的战略市场,包括中国、北美、欧洲、亚太地区等等。我们相信,我们将会跻身全球顶级智能手机供应商行列。现在,我们正在从4G转向5G,这需要大量的投资、技术和创新,而这恰恰是中兴的强项。”

    MZ0YQH27WX4B_600

    程立新还强调道,“我们将很快赶超上苹果和三星,我们的赶超速度是非常快的,快的超乎你的想象”。

    不过目前的中兴手机却问题缠身,手机出货量连续下降,市场利润下滑。如今的中国一线手机品牌,现在去不温不火,面临被市场淘汰的风险。有人说中兴是拿着一手好牌,却打的稀烂。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兴2016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与2015年相比下滑了36.5%;就市场份额而言,中兴已跌出了全球五大智能手机供应商行列。在中国区中兴手机仅仅售出了1500万部,中兴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已经跌出前十。

    641

    在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中,就技术而言中兴是为数不多的研发型企业,但由于转型慢、过度依赖运营商,质控低下,产品定位模糊、市场营销乏力等原因,中兴手机在智能手机业务近年来一直萎靡不振。

    如今正处于4G向5G转型期,中兴手机发力5G领域,希望在这个智能手机市场转弯处实现超车,也未必不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