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同质化现象严重,裸眼3D或能改变这一现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6-22/17:42
  • 为洞悉2017年手机行业趋势,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第一手机界研究院、中瑞会展联合举办的《3D新视界—2017年手机黑科技技术及投资峰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就近来流行的四大技术做了严密而周详的讨论:3D摄像头、人工智能、指纹识别和3D玻璃曲面屏。

    微信图片_20170622173522 副本

    在本次会议中,ivvi手机副总裁高铜良受邀发表主题演讲。高铜良表示,3D技术产业化趋势迅猛,手机行业将走向3D+时代,体验式技术成趋势。他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增速放缓,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手机同质化现象过于严重,行业内缺乏核心革命性的技术突破。

    微信图片_20170622173924 副本

    纵观国内手机市场,尽管各个厂商竞争激烈,但却缺乏独特的卖点。就外观设计而言,时常能在一款手机上发现其他手机厂商的影子。目前关于摄影和续航的宣传已经持续好几年,诸多厂商仍在固守在这一领域,行业亟待核心革命性技术来改变这一现状,而裸眼3D技术或许将成为智能手机下一个角逐的战场。

    005Rn4plgy1ffg31vzvcbj312w0le432 副本

    本周初的时候,专注于移动通信行业研究的专业机构赛诺发布了一份《裸眼3D技术趋势分析报告》。该报告预测,全球手机领域盈利空间300-500亿元,到2021年,全球3D显示器出货量和市场规模将达到2.8亿台和830亿美元。简而言之,未来几年裸眼3D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4年后市场将逐步进入成熟阶段。

    微信图片_20170622165708 副本

    裸眼3D市场的快速发展也催生出一批新锐企业,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莫过于ivvi手机——ivvi手机隶属于专注裸眼3D领域多年的超多维公司。就裸眼3D技术而言,超多维无疑有着深厚的积累:2011年东芝在全球发售的裸眼3D笔记本产品是由超多维授权芯片与技术、2012年索尼运用超多维芯片和技术制造出24寸裸眼3D一体机、2015年蜗牛生产的W3D裸眼3D游戏手机与富士康 InFocus M550 3D娱乐手机依旧是由超多维授权。

    QQ截图20170622154423 副本

    如今超多维旗下的ivvi手机凭借其先进技术在今年4月份发布了首款裸眼3D手机ivvi K5,与以往的裸眼3D产品不同,ivvi K5采用了更为先进的柱镜光栅技术,还搭载有专业的3D运动视觉芯片和眼部追踪摄像头,在种种硬件的支撑下,它具备着亮度高、不眩晕、可视角度广、2D/3D自由切换等诸多优势。

    微信截图_20170622165842 副本

    内容方面,ivvi K5还华数和梦工厂等巨头合作,内涵500多部具有授权的3D电影、1000余部3D短视频及片花。除此之外,ivvi还牵头组建了“裸眼3D产业联盟”。网上有消息表示,下半年ivvi将会发布一款能够拍摄3D图片、3D视频的第二代裸眼3D手机。

    微信截图_20170622165929 副本

    其实不光光是发力裸眼3D领域,ivvi手机也在延续时尚与科技的品牌理念。ivvi于上周发布的ivvi V3已经线上线下同步开售。此手机定位时尚年轻人群,主打前置1300万美颜自拍。

    微信截图_20170622170114 副本

    总而言之,ivvi作为一个手机业的老品牌、裸眼3D领域内的新玩家,或许能在手机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中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