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采用OLED将加速行业采用率 "苹果效应"重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7-04/11:39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4日消息 苹果公司是一家神奇的公司,苹果一般都不是第一个采用新技术的,它通常需要经历一个观察期,苹果旨在打造体验最好的产品,而不是着急上市。无论是手机双摄、指纹解锁,都是其它手机厂商首先推出,但苹果后来出现却能主导市场,引领其它行业的潮流。苹果采用“新”技术后的市场影响,被称为“苹果效应”。

    img201707032229190

    今年秋季苹果将推出十周年具有纪念意义的iPhone8,来自供应链和其它渠道消息,苹果iPhone8已经基本可以确认将首次采用OLED屏幕,随着全面屏的普及,iPhone8还将有希望支持屏内指纹解锁,引领全面屏手机的设计。虽然苹果手机采用OLED屏相比三星和国产手机慢了许多,但随着苹果全面屏设计的成熟,iPhone 8将打破以往OLED屏实用性大于噱头的尴尬,iPhone 8 OLED全面屏的面世或将重新定义OLED屏的正确玩法。

    据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 的一份报告称,苹果决定在“iPhone 8”上使用 OLED 屏幕将大大加速其它智能手机制造商对OLED的采用,到 2020 年手机制造商对 OLED 的采用率将达到50%。

    W020170414507867524893

    苹果效应已经开始出现在OLED领域了,苹果的举动已经受到其竞争对手的密切关注。下一代 iPhone 的规格配置的曝光加速了其它智能手机品牌对 OLED 屏幕的部署。面板制造商也正在积极构建其OLED 生产能力,尤其是对于中国手机厂商和面板厂商影响巨大,一方面手机厂商正在因为iPhone加入OLED领域,抢占供不应求的OLED屏订单,另一方面,中国面板厂商也逐渐开始扩大OLED面板生产线,提高产能抢占市场占有率。

    可以看出尽管苹果目前尚未公布下一代 iPhone就会 100%使用 OLED 面板,但苹果的影响力却已经在显现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