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iPhone8影响整个产业链:芯片厂商主动减产避其风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7-25/16:22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25日消息  苹果公司对手机界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它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市场放大几十倍、几百倍来研究、分析、评论。前段时间传出苹果公司准备自研GPU的消息,结果与其合作已久的Imagination Tech公司股价蒸发了65%。近日又传出iPhone8开始量产的消息,结果联发科和海思都开始减少芯片的生产,主动规避即将到来的低迷市场。

    67931c2aly1fhw1o3sjxoj20go09e0t0 (1) 副本

    此前一直有消息称iPhone7销量不佳,观其言语甚至有一种苹果公司即将破产的感觉。但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stics发布的数据显示,iPhone7今年一季度销量已达2150万部,iPhone7 Plus在一季度销量达1740万。这两个数据随便拎出一个便能秒杀销量达到890万部的OPPO R9S——即便它是国产机销量冠军。

    并非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但客观的认识到不足才有追赶的方向。iPhone8尚未发布就有如此大的威力——按照产业链消息人士的说法,以往供给其它手机厂商的芯片数量在4月到8月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但今年的情况却不太一样。iPhone8作为苹果十周年纪念产品,大家都相信这是一款具有革命性的新产品。

    67931c2aly1fhw1o51sl8j20go09edga 副本

    手机市场的份额是固定的,iPhone8大受欢迎的话其它手机的销量势必会受到严重影响。手机销量的放缓又会影响到供应链的生产,因此不少芯片厂商都在严格注意iPhone8的动态,以此来敲定自己的生产计划。

    最新的消息显示iPhone8并不会搭载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虽然令人倍感失望,但没有了屏下指纹识别的拖累,iPhone8的发售计划估计不会遭受影响。因此,一个好消息便是iPhone8恐怕并不难买,不会出现发布后三个月无货的现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