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谈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如何走进千家万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8-07/16:34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7日消息  国务院近日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将人工智能作为未来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这让本就火热的人工智能一词再度被推向高潮。战略指出: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到2030年,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中国希望用13年的时间将自己打造成世界级的人工智能强国,但对大多数人来说,人工智能还离自己很遥远。或许天猫的试妆魔镜算得上人工智能、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也是人工智能、京东的无人送货车同样是人工智能,但它们还只是大公司的“玩具”,距离普及到千家万户有着不短的距离。

    timg (15) 副本

    那人工智能会以怎样的载体走进千家万户?移动换联网终端——手机,或许是其最好的选择。如今的手机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通信设备,它兼顾社交、金融、交通等诸多功能,可以说是日常生活必需品。“人工智能的关键是把复杂的世界简单化”,当人工智能与手机相结合,必将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

    目前的交互体验还只是拘泥于2D平面上的触碰交互,当智能3D逐渐普及之后,语音人工智能和计算视觉将彻底革新人们的交互方式,用户只需说几句话、打几个手势便能完成对设备的一切操控。按照ivvi CEO李斌的说法,智能3D是在原有裸眼3D的基础上,创新性的加入了人工智能和AR技术。

    1501223980697

    ivvi曾在今年的4月份发布了旗下首款裸眼3D手机K5,其屏幕采用业内领先的柱镜光栅技术,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裸眼3D视觉体验。搭载的人眼追踪摄像头更是能智能追踪用户的双眼,智能调整最佳视觉角度,让眼部时刻处于舒适状态。为3D而生的“独显”则从根本保证了3D图像的渲染速度,为ivvi K5带来硬件级的加速优化。

    005Rn4plgy1ffg31vzvcbj312w0le432 副本

    ivvi K5已经带来了视觉显示上的极大提升,而智能3D的到来必将全面革新手机的交互体验。据悉ivvi将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第二代智能3D手机,新机不仅能够拍摄3D图片,还将能够拍摄3D视频。用户可通过智能3D终端完成直播、游戏、社交等实时互动,也可以完成图片浏览、视频观看等娱乐需求。最重要的是,以上行为均建立在全新的视觉体验之下,智能3D将让这些交互操作显得立体而生动。

    可以预料到,人工智能将会以极快的速度进入到我们的生活。随着智能3D的发展,ivvi将会把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联系的更加紧密。未来天猫试妆魔镜将会被其装入每个人的手机之中,届时智能3D手机不光能试妆,还能试衣物、试家居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