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言乐观!iPhone 8或成苹果史上最尴尬手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8-09/09:45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9日消息 从iPhone 6开始,难言惊喜的产品创新就使苹果公司的创新力遭到了严重质疑。随之而来销量下滑,让更多人更加坚信不疑的认为,创新乏力的苹果正急需要一款神来的救市之作。既值iPhone手机十周年,又面临手机销量持续下滑,将于今年秋季推出的iPhone 8自然就被看成是那款决定苹果命运的救市之作。

    e6705e1ad5a84772b64993228b238379_th_副本

    然而,事实并非都能遂人愿。就在人们期许iPhone 8会带给苹果iPhone手机以命运转折时,已经有种种事实在向大家传达一个不良信号,这款被寄予厚望的救市之作有可能会创造下一个尴尬记录——史上最难产的一款iPhone。

    最大的问题还在于元器件产能吃紧的问题。根据曝光信息,将于今年推出的iPhone手机共有三款产品:iPhone 7S、iPhone 7S Plus和iPhone 8。其中,将作为iPhone手机十周年献礼之作的iPhone8将会采用OLED屏幕。

    ChMkJlmJanOIa-HNAAGPSw8eKfQAAffigIlJ0cAAY9j960_副本

    不过,由于iPhone 8采用的是拥有更高技术要求的屏幕下指纹识别和3D感知镜头,这就对OLED面板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最新消息来看,配备OLED显示屏的iPhone 8因为采用“特殊设计”导致OLED面板良品率只有60%,以至于iPhone 8的整体产能受到了极大影响。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所说的“特殊处理”指的是异形全面屏,具体来说就是手机正面被屏幕所覆盖,仅在听筒、前置摄像头和传感器的集中区域留出必要的开孔位置。受制于技术发展,屏幕顶部的开孔成为当前很多全面屏手机要解决的一大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小米全面屏手机MIX的将前置摄像头方在了机身下方(自拍时需要调转手机),而夏普AQUOS S2则采用了美人尖,至于iPhone 8,极大可能会采用大刘海设计。虽然各有不同,但面临的问题确实大同小异。

    也正是因为如此,导致采用了全面屏设计的iPhone 8,技术难度远远超过前代产品。更要命的是,技术难题仅仅只是问题的开始。元器件吃紧,iPhone 8的产能自然也就受到了限制,价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再加上因为屏幕的切割和处理工艺导致的成本上升,iPhone 8的整体价格自然要比以往的产品更高,而这也构成了iPhone 8难产的又一因素:高价格。

    t01195b6c56a319f530

    关于iPhone 8价格高的问题,富士康集团高管已经从侧面证实,售价的确会超过1000美元。另外,摩根大通认为,加入了全新的OLED屏幕、无线充电和面部识别技术的iPhone 8,起售价可能超过1100美元,约合人民币7370元,比128GB版的iPhone 7 Plus还要贵。

    t01ec076cff045171e7

    抛开需要苹果公司自己解决的产能问题,单单一个价格,就已经足够威胁到作为救市之作的iPhone 8的销量问题。市面上的全面屏手机有很多,可供选择的替代产品也很多,消费者没有理由非选择iPhone手机不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