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萎缩:出货量同比下降1.4%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8-10/17:14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0日消息 中国是全球智能手机最重要的阵地之一。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都已进入瓶颈期的今天,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更加被看作是一块巨大的肥肉,成为各方争先抢夺的焦点。随着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遭遇了比以往更严峻的考验。

    xZk8-fyixtyk9743350_副本

    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日前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6.7亿部,同比增长1.8%。其中,中国市场出货量约为2.3亿部,占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三分之一,同比下降约1.4%。

    伴随着市场的萎缩,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本身也发生了悄然变化。相关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不久的6月份中,中国畅销手机中排名在TOP20的手机平均价格已经上升到3151元,创造了历史高点。在这些手机中,价格超过2000元的有13款售价,超过3000元的有8款。

    310e0000db935fa398bc_副本

    与中国市场出货量形成对比的是国产品牌的海外出货量,为2.9亿部,同比下降6.2%。虽然整体出货量有所下滑,但包括华为、OV、小米在内的一线品牌却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其中,以华为最具代表,出货量为2500万部,位列第一,约占华为国内出货量的54.1%。

    2017年上半年,国内in-cell面板智能手机的发货量约为7100万部,同比增长46.2%,AMOLED智能手机的发货量约为3740万部,同比下降13.8%。

    从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近期发生的变化。进入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正在从价格战模式逐渐向精品路线转化,越来越多的品牌已经参与到了寻求品牌溢价的发展路线中了。相较之前的价格战,不能不说是一种进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