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人脸识别成趋势,继iPhone 8后高通、ivvi积极布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8-16/15:08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6日消息 近期,人眼识别成为一个热门话题,随着苹果对于把人脸识别作为新一代iPhone的一个主要卖点大加宣传,人眼识别取代Touch ID指纹传感器已经成为发展趋势。随后,国产手机厂商也纷纷坐不住了,据悉,华为Mate 10、小米MIX 2纷纷传出也将支持3D人眼识别技术,真正实现刷脸登录。

    a90d6703802a7cffce0b969e01adeabb

    随着技术的发展,3D人脸识别成为目前人脸识别的有一发展方向。在苹果大肆宣传3D人脸识别技术后,高通也终于坐不住了。

    近日,高通在圣地亚哥发布了第二代Spectra ISP,主要改进生物识别和高分辨率3D深度感知,旨在消费者满足日益增长的照片和视频需求。

    W020170816396953026432

    其实人脸识别技术早在2015年就已经初具雏形,高通高通首次在骁龙820芯片中提供深度感知能力,骁龙835对深度感知技术进行了改进,并被应用在三星GalaxyS8、HTC U11和一加5中,但由于技术不到位,高通的人脸识别技术能被照片骗过,高通的人脸识别成为鸡肋。

    W020170816396953888022

    据外媒报道,高通将在明年下一代最新的骁龙处理器中,完善3D人脸识别技术,将提供红外3D感知技术,高通承诺,下一代骁龙芯片将提供比iPhone 8更多的功能,至少提供相同的功能,但完成速度更快、精度更高。例如,新一代高通芯片能利用红外光测量深度,绘制用于人脸识别、物体三维重构和制作地图的高分辨率深度地图。

    3D人眼识别成为科技圈的香饽饽,来自由赵丽颖代言的ivvi手机,同样在这其中积极布局,依托智能3D识别技术”为创新基础,涵盖“专利授权、3D屏幕制造、3D摄像头制造、3D手机等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及3D智能图像计算” 的国际创新型企业。

    17052817142684952

    ivvi手机为了进一步完善了其在个人消费电子终端硬件体系的搭建和战略布局,融合包括裸眼3D、VR、AR、视觉信息模糊计算、AI等技术,大力发展智能3D计算视觉,ivvi将加速开发和布局,以3D人脸识别、图形图像计算等技术。

    其中3D人脸识别,在ivvi智能3D计算视觉上,拥有强大的核心技术支撑,ivvi在今年率先推出了首款智能3D手机ivvi K5,在3D建模、人眼追踪等关键技术上大有所为,依靠科技创新发展,3D人眼识别ivvi已经深刻布局。未来或将成为国产智能3D计算视觉中,3D人脸识别技术的佼佼者,打破苹果和高通在这一先进技术的垄断。

    未来ivvi将进一步完善布局全球领先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带动整个计算视觉产业链的升级与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