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原深感摄像头被小嘘,3D传感器将推动市场变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9-28/15:44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8日消息   随着iPhone X的发布,原深感摄像头也逐渐被大家所熟知。提及这一摄像头,稍有关注iPhone发布会的网友便会知道,它能够采集很多面部特征点和深度信息,进而用来解锁和支付。实际上,解锁和支付只是原深感摄像头的很小一部分应用。

    微信截图_20170928153131 副本

    得益于3D结构光传感器,它能够识别很多手势操作。举例来说,用户在手机上方挥手便可删除一封电子邮件。尽管iPhone X还不支持,但硬件上完全能够做到这一点。换句话说,如果苹果想做,只需升级系统便能实现这一功能。

    除此之外,原深感摄像头还能令增强现实更加自然。目前iPhone X已经支持AR功能,而且AR Kite还特地优化了光照和阴影。但双摄反馈的信息并没有原深感摄像头收集的多,原深感摄像头可以用来绘制周围的3D环境,令增强现实更好的周围的环境相融合。

    QQ截图20170928153346 副本

    事实上,iPhone X并不是第一个采用3D传感器的设备。早在iPhone X之前,微软的Kinect游戏配件和Leap motion的手势控制器便进行过此类的尝试。但由于苹果强大的领导能力,2017年3D传感器的制造数量很可能迎来腾飞。

    62edab64034f78f0f764f20078310a55b2191cd1 副本

    根据专业人士的分析,截止2016年,3D传感器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3亿美元。未来5年,预计3D传感器件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7.7%。具体来说,随着国内厂商的跟进,预计2018年将会有大量3D成像和传感产品面市,至2022年,将出货超过10亿颗3D成像器件。

    73be154ely4fjj321tfe8j20hs0c23yy 副本

    目前ivvi手机是国内唯一一家以 “智能3D识别技术”为创新基础,涵盖“专利授权、3D屏幕制造、3D摄像头制造、3D手机等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及3D智能图像计算” 的国际创新型企业。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创新,ivvi现已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了1000余项专利,其中82%以上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

    f255f56f8dae4095b0d49f971fa03521 副本

    据悉ivvi在未来将充分发挥其在信息采集、图形图像运算、智能3D及虚拟显示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紧抓行业风口,加速开发深度学习、模糊逻辑计算等核心技术,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与人类视觉感知习惯更加融合的智能化、自然化、人性化、娱乐化的应用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