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不起!iPhone8 Plus玻璃后盖维修费顶一部安卓旗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9-29/16:57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9日消息  尽管苹果表示,iPhone8/8 Plus的机身前后皆采用迄今最坚固耐用的玻璃面板。但论结实程度,玻璃毕竟比不上金属。换句换说,是玻璃总会碎的。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碎了之后维修的价钱,恐怕都够你买一台安卓旗舰了。

    461bbbcfly1fk0cc5ju4lj20f009eaaa 副本

    由上图可知,如果是保外维修,iPhone8的屏幕维修费为1188元,而iPhone8 Plus则是1288元。至于其他损坏(如玻璃后盖破碎),iPhone8的维修价格是2888元,而iPhone8 Plus则是3288元。目前iPhone 6S最低售价为3788元,维修费用几乎就是一台6s新机了。

    如果不愿意掏这份钱,用户也可以选择AppleCare+服务。但这项售后服务可不免费——购买AppleCare+服务的价格为988元(iPhone 8)、1288元(iPhone 8 Plus),它可向用户提供2次意外损坏保修服务。不过每次服务还需收取额外的费用,分别是188(屏幕损坏)或628元(其他损坏)。

    当然,去没有维修资质的街边小店也是一个办法。但知名拆机团队iFixit的拆解报告显示,背壳玻璃一旦受损破裂,单独更换玻璃背板几乎不可能。换句话说,玻璃背板破裂后维修可能是得更换整个背框,而这需要全机重组才能修复。万一重装的时候给你替换个什么零件,这恐怕太过得不偿失。

    R485Y28W5914_30_600 副本

    虽然外形升级不大,但新iPhone的材质却由玻璃代替了金属,这主要是令它能够支持无线充电,以及提升它的网络连接性能。按照夏普CEO罗忠生的说法,随着玻璃材质的回归,经典的白色也将再度袭来。

    为了无线充电,却增加了碎屏的风险,你觉得值得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