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已发生七起电池鼓包事件,苹果已着手调查原因不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0-09/11:29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9日消息 目前,iPhone 8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开卖与往年新iPhone 上市相比,iPhone 8显得不温不火,也尤其在中国市场,往年门庭若市的苹果实体店,今年有些冷寂萧条。除了市场环境影响,iPhone 8系列上市后电池鼓包屏幕开裂事件,正让苹果头疼,也让消费者和市场心生疑虑。

    MAIN201710091002000095099390260

    据外媒报道,9月22日,苹果iPhone 8正式在全球范围内开卖。随即不久,全球范围内陆续曝光苹果新品出现的爆裂事件。9月29日,中国台湾一部iPhone 8新机充电5分钟后电池鼓包;10月2日,中国香港传出iPhone 8电池膨胀,机身爆裂;10月3日,台中也传出一起案例,据业者表示,这部iPhone 8是在待机状态下无预警鼓胀变形。

    继中国台湾、日本、中国香港出现iPhone 8系列手机电池鼓包后,10月5日中国大陆也出现了首例iPhone 8 Plus爆裂事故,截至目前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至少有7部iPhone8系列手机因为电池膨胀而开裂。 

    Aq84-fymrqmq1683396

    iPhone 8接连出现电池问题后,外界最为关心的是,iPhone8是否会像去年三星Galaxy Note 7那样,出现电池爆炸甚至起火等威胁到用户的安全。传闻iPhone 8所采用的电池供应商与去年Galaxy Note 7一样,同为三星SDI。所幸的是,iPhone 8系列手机的状况只是电池无故膨胀撑起了手机背盖,应归于iPhone 8良品率问题上,尚未涉及到安全问题。

    61f4-fymrqmq1683433

    按照惯例,iPhone都是几百万台的出货量,这一比例似乎仍在安全范围之内,还不至于向像Galaxy Note 7那样被迫召回,也不至于被航空公司禁止带上飞机。虽然目前尚未涉及让人敏感的安全问题,但电池鼓包开裂同样让iPhone 8的质量问题受到质疑。

    苹果公司已经开始着手调查,详细的调查结果一经确认便会公布。iPhone 8的电池鼓包的原因不明,同样影响良品率不高的iPhone X上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