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特工2:黄金圈》裸眼3D镜头解析,雨伞、皮箱武器再次归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0-24/16:33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4日消息   10月20日这部好莱坞“王牌特工”谍战大片正式在国内上映,目前已经横扫了全球2.5亿美元的票房。《王牌特工2:黄金圈》在国内上映之前,就在国内放出了 裸眼3D预告片,就是这支预告片给了这部电影加了不少分。

    看过影片的朋友都知道,该片讲述了王牌特工英国总部被摧毁后,艾格西与美林前往美国,与美国联邦特工一起并肩对抗犯罪组织的故事。当然,影片在影院或IMAX院线上映,都是以3D或巨幕3D形式呈现。相较于影院佩戴3D眼镜,影片预告片的裸眼3D效果更具震撼感。

    QQ截图20171024144401 - 副本

    我们特地截取了一些预告片中打斗场景,来为大家呈现裸眼3D效果。我们看到,在预告片中,特别安排了两个矩形幕布,稍小的用来呈现影片画面,外面还套着一个白色矩形幕布。精彩打斗的剧情片段就这样以裸眼3D的形式呈现出来。

    其原理与之前我们经常看到的中间有两到三条白线的3D图像相似,这些GIF格式的3D图片,就是利用人眼观察物体产生的深度知觉(Depth perception)以及相对大小(Perspective)来实现的,另外还有景深(Depth of field)、重叠(Occlusion)视角的影响。

    我们看到人物或物体向我们靠近,就是将图中的白线当做了参照物,当图像中的白线盖住物体后,就会有飞来眼前的错觉。同理,《王牌特工2:黄金圈》影片预告片中的白色幕布就充当了我们眼睛的参照物,从而感受到3D的视觉效果。而当这种手动的裸眼3D图片以电子设备呈现时,就利用到了计算机视觉技术原理。

    国内知名计算机视觉技术厂商超多维,及旗下的手机品牌ivvi就在今年推出过一款裸眼3D手机ivvi K5。ivvi在业内首次为手机配“独显”,集成了一颗型号为SPD1510的3D视觉运动芯片,可以对视频、图像进行实时渲染加速,配合业内领先的柱状光栅显示技术,实现高亮度、高立体感、无眩晕的视觉渲染优势。

    依托于超多维的视觉计算技术优势,ivvi K5获得了出色的裸眼3D视觉体验。相信在对《王牌特工2:黄金圈》这部3D大片的渲染上绝对不输3DIMAX院线的视觉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