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说来就来,手机拍照、视觉体验迎来大革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0-27/16:05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5日消息  今年是全面屏元年,同样也是人工智能爆发的一年。日渐窘迫的续航没能得到提升,但手机拍照却迎来了突破。不同于以往像素数量的提升,也不同于单摄换双摄的变化,此次拍照是从底层迎来了更新。

    timg 副本

    iPhone X的拍照异常强大,苹果公司为相机设计了专门的图像信号处理器,它可以智能的侦测场景中的各种要素,如人物、运动状态和光线条件,从而在用户按下快门之前就对照片进行优化。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同样不容小嘘,它不仅能带来更精准的虚化效果,还能带来更逼真的人像光效。

    微信截图_20171027154954 副本

    谷歌Pixel 2也是非同以往,它搭载了IPU,这是一颗专用图像处理协处理器,用来减少HDR的处理时间。如果是在其它手机中,那它只在拍照时候可以派上用场。但谷歌在Pixel 2中提供了图像识别、拍照翻译等计算视觉功能,IPU能更快速的提供数据,确保用户得到流畅的使用体验。

    timg (2) 副本

    不得不说,手机拍照已经逐步进入AI时代,未来每个人都能成为摄影大师。但好看的图片需要更好的方式去欣赏,因此一场视觉革新同样迫在眉睫。

    从科幻电影窥探未来生活,AR、VR技术显得异常迷人,虚幻的显示画面几乎是每个用户梦寐以求的体验。有感于此,深圳一家名为ivvi的计算视觉公司提出了“让人类见所未见”的口号。ivvi CEO李斌表示,人类从未停止对未知世界的探索,ivvi开始使用AR、VR等全新的技术对手机进行全面的革新,这些全新的技术将引领未来。

    QQ图片20171027155223

    所谓见所未见,是指运用光学、仿生学、人体工程学这几个关键的理论,发挥ivvi在信息采集、图形图像运算、智能3D及虚拟显示等方面的技术优势,通过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等手段,帮助用户突破人眼的生理极限,看见肉眼看不见的世界。

    在四月份发布的裸眼3D手机ivvi K5中,ivvi便在其屏幕上采用了业内领先的柱镜光栅技术。这块屏幕不仅能在2D/3D之间自由切换,更可让用户不戴3D眼镜玩3D游戏、看3D电影。

    微信截图_20171027155306 副本

    未来,ivvi还将加速开发和布局以深度学习、图形图像计算、模糊逻辑计算等核心技术,最终搭建起完善的智能计算视觉生态体系,为用户带去智能化、自然化、人性化、娱乐化的全新极致应用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