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5G+3D将让立体影像走进千家万户变成可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2-01/16:54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日消息   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历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即第一代模拟移动通信系统、第二代数字移动通信系统、第三代多媒体移动通信系统。发展到现在已经到了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即我们通常所说的4G时代。

    4G作为一种新的通信系统有着前几代通信系统所无法比拟的优势,按照中国移动通信领域奠基人李进良说法,4G时代下载一首7M大小的高品质歌曲不到1秒钟,下载一部2.8G的大英百科全书只需要几分钟,下载一部40G容量的蓝光3D影片,也不过才1个小时。

    timg (6) 副本

    随着5G时代的日益临近,这种超高速大容量的数据传输速度将进一步提升。人们目前还正在制定5G的标准,但这并不妨碍人们的想象:5G时代允许你尚未出门,便知道你去的商铺是否正在营业;它还能够跟踪蔬菜的供应链,从源头确保这颗蔬菜是否绿色无污染......

    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在5G时代人们还将迎来一场盛大的视觉升级。这个世界本是三维的世界,但由于科技发展的局限性,人们不得不用二维的平面来显示世界。但高速网络为人们的视觉升级带来了可能。

    timg (7) 副本

    正如ivvi手机副总裁高铜良所说,现在的网络有足够的网络带宽来承载3D内容,手机硬件有足够性能来运行3D内容,因此信息显示从二维向三维过渡,这将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就像立体声进入千家万户一样,4G/5G+3D将让立体影像走进千家万户变成可能。

    据悉ivvi在计算视觉方面的强大技术优势,它拥着覆盖计算视觉关键技术领域——3D显示产业链的完整专利布局。此外ivvi还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涵盖“专利授权、3D屏幕制造、3D摄像头制造、3D手机等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及3D智能图像计算”的国际创新型企业。

    ivvi已经在今年四月份发布了旗下首款裸眼3D手机ivvi K5,有消息表示,ivvi将基于计算视觉、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结合裸眼3D,发布一款具备AI和AR功能的手机,给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

    005Rn4plgy1ffg31uot3ej312w0lewim 副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